close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小女子我雖然唸的書不多,好歹也知道要把握機會,遊遊離千里之外的卡達。只不過,杜哈雖然貴為卡達首都,但國民「日出還不做,日沒落就息」的工作方式,還真是……極盡悠閒之能事,總而言之,讓一天至少要工作11個小時的我大開眼界。不只工作時間短,連理髮廳等常見的店鋪,都還要分男女,如果是男女通吃的店家,則要分男生上午女生下午,男女之間分界之嚴極難想像,聽說比較鄉下的地方更加誇張。

 

走到哪裡都有朋友的阿布杜拉,在這個時候發揮了莫大的功用,不但管接送,事前就講好還叫他管殺價,誰叫他們是同一個膚色的同胞呢!只不過,阿布杜拉為了表現他的愛慕之意,光是在杜哈最大的SHOPPING MALL裡,舉凡我拿起任何一樣東西,小從一條圍巾,大到一張波斯地毯,他都問我是不是喜歡?笑話,看他一副要搶付錢的架勢,我哪敢說喜歡啊,只好一一放下,堅定而有禮貌的說:我看看而已。一直到離開MALL,他還納悶的對我說:如果你不買,你來幹嘛?而我則是眼淚往肚裡吞,天知道台灣多少嗷嗷待哺的同事朋友,就巴望著我帶回屬於中東風情的紀念品,哪知道我連買東西都買得一肚子苦衷呢?

 

有空就作陪,阿布杜拉這個導遊做的真是不錯,不像其他阿拉伯人的大男人主義,他竟然還帶著我直奔水菸館,呵呵,沒抽過菸的我,一直把它想像成鴉片館,不過,光在門外就聞到的那股清香味兒,讓我拉著台灣一起去的友人一個勁兒的往前衝,但,糗了

 

原來,這個時段的水菸館全都是男人,像我這樣一個既不包頭巾,穿著褲裝,在他們眼裡又白不啦磯的外國女人就這樣闖進去,的確不合時宜到了極點。當時我想:反正也沒人認識我,所以掛上尷尬的笑容,依舊堅持要一管水菸。店家有點為難的看著我,這時候,本文中的男主角一定得發揮他的作用,只見幾句阿拉伯文一講,店家馬上帶我們往裡頭走,恭恭敬敬的奉上一管蘋果味兒的。原來,這是店裡少數幾種清淡,較適合女性的水菸,阿布杜拉說,這店家是他朋友,所以破例招待女性,最重要的是免費。

 

抽過生平的第一管菸(只抽一口,還被罵浪費),我又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拜託他帶我們去一些店家,買「真正有特色的當地特產」,他奇怪的看了我一眼,大概是心想:女人心海底針,剛剛帶你們去SHOPPING MALL不買,現在不知道&*@#個什麼勁?

 

他也真神通廣大,就在一片漆黑的店家中,只見他左一個彎右一個拐,嘿嘿,明明晚上八點多,一般店舖早就打烊了,他硬是找到一家質感看起來還不賴的店。當時店裡其實還有客人,是操著一口京片子的大陸人,他聽到了,還一臉新鮮的說:他們講的話跟你好像喔,你們同一國的喔?

 

當年台灣以經濟體的名義加入WTO時,還怕大陸處處打壓,我跟他們同一國?不敵對就算不錯了,但我的英文實在不足以解釋源遠流長的兩岸歷史,只好簡單的說:不,我們不是同一國,我們是被欺負的那一方。光聽這幾句話,就讓他義憤填膺,帶著我們進去又快速的講了幾句阿拉伯語,看著大陸買家大包小包的提著戰利品上計程車,他才滿臉得意的宣布:店主是他兄弟,剛剛那些東西能算多貴就算多貴,多出來的錢就折扣給我們天啊,我笑得差點把含在嘴裡的椰棗噴出來,就樣子打擊敵人的方法,嗯的確少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