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里隆威國際機場)

 

班機降落在馬拉威的里隆威國際機場,猶記兩分鐘前從空中鳥瞰那黃澄澄的大地,對照一下機場內的綠意盎然,你一定想不到,我心裡竟然是對自己說:還好嘛,起碼這國家還有飛機。沒想到麥可馬上幫我上一課:馬拉威航空只有三架飛機,而且還是跟台灣貸款才買得起飛機。

 

也許是因為遠道而來,加上是台灣邦交國,馬拉威方面早已經派人在機場等候,帶著我們一行六個人“走”到官方的貴賓室(沒有冷氣喔,是走在烈陽下),等著馬拉威方面幫我們做好通關手續,不用排隊,不需驗明正身,讓我體驗到何謂「特權」。

 

(圖:馬拉威教育部長千金)

 

有趣的是,整個貴賓室黑壓壓的一片,這個黑指的是膚色的黑,原來,能夠搭機的馬拉威人非富即貴,所以貴賓室擠滿了「部長級以上官員及其家眷」,我們幾個算是萬黑叢中幾點黃,看到的馬拉威第一個美女,是教育部長的女兒,才十六歲,但黑得很亮眼,為避免傷害大家眼睛,所以我還是把自己塗掉了。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等候,我們終於辦好所有手續,正在清點行李的時候,羅大哥大叫:「我的旅行箱被撬開了。」他用的是中文,但幫我們拖行李的馬拉威人似乎聽得懂,一個勁兒的搖手,經過翻譯才知道,他們說行李一下飛機就是這樣了,看來很有可能是在約堡被動了手腳。羅大哥損失了兩個價值數萬元單眼相機鏡頭,除了說竊賊識貨之外,我也只能安慰羅大哥說,「反正你那麼會賺錢,就當救濟非洲難民好了。」

 

還沒進旅館之前,先讓各位看官了解一下馬拉威這個國家。

 

(圖:痞子婆第一次踏上邦交國土地)

 

馬拉威跟台灣建交將近四十年,是台灣最忠誠的友邦(當然,這也歸功於咱們的外交人員)。但他們貧窮的程度很難想像,年平均所得有一說是兩百美元以下,另一說則是不到一千美元,不管是哪一種,總之就是很窮就對了。尤其他們愛滋病猖獗,平均年齡大約37歲,所以當我跟司機在互相認識的自我介紹中,我告訴他,我30歲了,他竟說:「哇,你好老喔。」

 

挖哩勒你個圈圈叉叉。30歲叫很老?這是哪一國話?

 

不過這真的是文化差異,上車後,商周的大姐友善的稱讚司機墨鏡時,司機驕傲的說是他用兩美元買的,大姐脫口而出:「好便宜」。我想當時他的內心跟我聽到30歲很老應該是相同感受,不過雙方的確都沒惡意。

 

待續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朵麗兒.古蕾娃
  • 哈哈哈
    虧你想得出來,
    竟把自己的相片"割"掉,
    乾脆打馬賽克吧
  • 我不會打馬賽克ㄟ,
    不然也可以這麼做.

    痞子孔他牽手 於 2011/06/07 22:3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