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芝瑜採棗子,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她沒有頭髮的樣子)


 

最近回高雄,發現堂妹的才三歲的女兒芝瑜理了個大光頭。身為大姨的我心頭一驚,差點流出眼淚,心中不斷問:這小孩是做了什麼天地不容的事,讓你們這些大人這樣對她?轉念一想,不對,芝瑜在高雄備受呵護,大家疼她都來不及了,怎可能對她施以酷刑?

  

超有追根究底精神的痞子婆把芝瑜抱在懷裡:「芝瑜啊,誰把你頭髮理光的啊?」痞子婆好心疼。

 

「媽咪說我不乖,帶我去剪頭髮。」芝瑜露出可愛的笑容回答。

 

唉唷喂啊,我的堂妹怎麼這麼狠心啊!這可是她的親生骨肉啊!痞子婆已經泛出淚光,不然不然叫堂妹把芝瑜給我好了

 

「因為哥哥幫我洗頭,然後頭髮都黏在一起,媽咪就一直罵我跟哥哥。」芝瑜還告狀。

 

可是……不對!為什麼頭髮會黏在一起呢?

 

「他哥哥用的洗髮精是指甲油啦,」姑姑看我演得太好了,趕緊跳出來幫堂妹洗刷罪名:「他們兩個看到指甲油顏色漂亮,哥哥就說要幫芝瑜洗頭,那時候大人都在午睡,等醒過來一看,芝瑜的頭髮都變硬了,還有很多種顏色。」姑姑邊講邊大笑,一想起那一幕還笑得流出眼淚。

 

蝦密?

 

「至於哥哥呢,整雙手都是指甲油,有的深入指縫,連去光水都擦不掉!」姑姑再補充:「而且他那天穿的是你堂妹花了一萬多元幫他買的那件法拉利外套,也毀了。」

 

喔買尬!這我無語問蒼天。

 

之後沒多久,嬸嬸帶著芝瑜去逛街,路旁站著一個化緣的和尚,芝瑜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大聲問嬸嬸:

 

 

 

 

 

 

 

 

 

「阿嬤,他哥哥昨天也幫他洗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