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的跨年煙火有多美呢?想必沒到現場看的,也在電視上欣賞了無數次。

 

住在信義區就有這個好處,看著50萬大軍邁進101周邊,我還是好整以暇的在家中觀看電影台的「星際大戰」16部曲,最頂樓的烤肉區在幾個月前早已被我預定下來,今晚……嘿嘿,邊烤肉邊等待煙火,又不用人擠人,真是愜意。

 

伸個懶腰,同事們陸續到達。對了,這群同事都是愛玩又怕擠的,所以才會相約在「寒舍」頂樓(註1)。待我們生好火,肉片、花枝、牛小排、培根..….都相繼飄香時,看著光復南路、信義路滿滿的車陣人潮,真覺微風徐徐吹來是一大樂事!

 

烤肉過程沒什麼新鮮事,也就略過不提。

 

但到了20061231日晚上23:30時,原本寬敞的頂樓,突然間站滿了人,水池邊、烤肉區、走道,通通是鄰居帶著他們的親友團前來,雖然人一下子變多了,但也是難得的敦親睦鄰嘛!

 

23:45,各人都已經選好戰鬥位置,信心滿滿的我,早已經把數位相機拿出來待命,等聽到倒數聲,就要憑著我不大高超的掌鏡技巧,錄下絢爛的一刻當紀念,畢竟這是我跟痞子孔第一次站在自家看101煙火秀(註2)。

 

23:55,所有人摩拳擦掌,屏息以待。

 

23:59101大樓燈光突然全暗,大夥兒驚呼聲連連,我在第一時間按下錄影鍵,果然,一層層亮上去後,一陣震撼的爆破聲伴隨著光亮,101成了一根大火柱,聲光效果十足。之後不管是五彩繽紛還是單色炫光,都讓現場響起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而101到底離痞子家多近呢?從我們看得到煙火的紙片從我們頭頂飛過就知道,影片中仔細看還看得到那些紙片!

 

正當痞子婆錄得渾然忘我之際,糟了!相機沒電了!

 

趕緊尋求痞子孔的支援,沒想到另一顆台製電池也宣告陣亡,所以痞子婆再努力,還是缺了最後八秒,請見諒。再加上本人沒法子把影片轉正,所以歪一下頭可能會看得更清楚更寫實喔。(哈哈,就當做肩頸運動好了)

 

 

 

1:根據教育部的國語辭典解釋:「寒舍」是「謙稱自己所

          住的屋舍」的意思。我曾對七年級小朋友故作優雅的

          說:「那就寒舍見囉。」他竟然回答我:「不是要去你

          家嗎?現在改約敦南的寒舍餐廳喔?」

22005年跨2006年是在福華過的,所以沒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