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年菜越來越熱,這個市場更成為每年五星級飯店的兵家必爭之地。福華飯店的TRACY在上個星期,就早早提醒我務必空出禮拜一中午,去試試他們今年的年菜。

 

 

天氣冷得不像話,一到貴賓廳,服務人員馬上來一杯熱呼呼的茶,「服務」這一項目上,福華一向做得不錯。今天的第一道菜,叫做「五福大拼盤」,簡言之,就是有醉雞、海蜇皮、臘腸、鰻魚、牛肉等,味道過得去,但鰻魚稍微鹹了些,如果是年夜飯配白飯也許可以。

 

 

第二道菜是「港式佛跳牆」,這一人一盅的佛跳牆煨得夠火侯,排翅雖然只有手心大小,但相當入味;鮑魚雖然是小鮑,但咬勁十足;至於豬蹄筋、排骨等,幾乎是入口即化;而已經炸過的鵪鶉蛋煨過湯後,吸得滿滿的湯汁在咬下去那一剎那蹦了出來,滿口熱騰騰的湯汁在這寒冬真是一大享受。但最精華的,當然是濃縮了各種食材風味的煲湯,濃郁的口感,挺適合重口味的人。

 

 

至於「蒜香龍蝦」,一人半隻的份量剛好,配菜是粉絲,由於粉絲吸飽了湯汁,所以相當好吃,但如果不要那麼鹹,我想會更吸引我。

 

 

「鹽酥鯧魚」的肉質很好,但酥脆的程度不如有一次我在北縣吃辦桌的手藝,這是需要改進的。

 

 

「棗烹嫩玉排」有點像東坡肉,但裡頭的食材有些許的變化,而且肉還帶骨。這一道菜用刀子一切,皮肉馬上分離,足見煨煮功夫一流,雖然我平時頗好這道菜,但憑良心講,吃到這道時已經滿飽的,因此嚐了三分之一就請服務人員端下去,實在有些浪費。

 

 

而「一品鮑」則是有鮑魚、蝦球、海參等食材,再以特製高湯熬煮,蝦球相當有彈性,而且大小適宜,鮑魚則是切片,遺憾的是本道菜有勾芡,我不甚喜歡芶芡食物,但如果不排斥這種料理法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濃淡皆宜的菜餚。

 

 

主廚擔心我們吃不飽,所以加了一道「沙朗牛排」。憑良心講,在幾道粵式料理後來份沙朗,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這份牛排吃起來很鮮美,肉汁也甜,只要灑點鹽就可以吃出原味,這是少有的肉質。

 

 

 

甜點是我個人最推薦的一道,名叫「紫糯米養生年糕」,這甜點看外觀就像嫁娶時的大餅一樣,但切開一看,裡頭別有洞天,酥脆的表皮有松子點綴,裡頭夾的是口感像麻糬的紫糯米加榛果、紅莓等夾心,吃起來有不同風味,表皮香酥,內在軟嫩,還帶點淡淡的松香,老人家一定會很喜歡。我一口氣吃了兩小塊,還覺得意猶未盡,而且過年時這樣的甜點一定討喜。

 

TRACY一直要我再去試試另外兩個廳的年菜,如果我不怕肥死,真的有去的話,再上來跟各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