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開車,偶爾總會遇到沒禮貌的駕駛,不是超車,就是猛按喇叭。

  

如果對方太過分,例如明明前面有車堵住,他喇叭按個不停;或者蛇行加超車,把人嚇個半死;甚至單行道逆向行駛,痞子孔跟大弟就很生氣,會停下來拉起手煞車跟對方理論。每當這時候,我都很擔心有一天他們會惹上大麻煩,畢竟……萬一遇上流氓,一言不和拿出槍,那……

  

那一天,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大弟阿延開車,我坐在副駕駛座。突然間,有輛車沒有打方向燈就直接切到我們這個車道,阿延嚇了一跳緊急煞車,罵聲不斷:「這個人會不會開車啊?有沒有公德心啊?我一定要好好罵他。」

 

說來也巧,前頭正好是紅燈,我們就停在這部車的旁邊。氣壞了的阿延按下車窗,示意對方也搖下車窗……

 

糟了,對方刺龍刺鳳、橫眉豎目,一看就是道上的傢伙,這時阿延說話了:

 

 

 

 

 

 

 

 

 

 

 

 

 

「大哥,請問南京東路怎麼走?」

 

 

 

 

 

從此,我不再擔心阿延會惹上大麻煩,我現在只擔心痞子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