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大早,我跟雪玲幾乎同時醒來,兩人相視而笑,真的很難相信會在南非碰頭!不過,我們倆相聚的時間很短,因為南非只是暫留兩天,馬上就又要飛回台灣了!

 

 

(圖:痞子婆住的飯店一景)

 

飯店的早餐真的很不錯,水果又大又甜,餐點又豐盛又好吃,我開心得眼淚差點流下來。由於大廳是挑高開放式的,因此聽得到外頭的水聲潺潺,不知名的鳥兒叫得響亮,偶爾還會從我們頭上飛過,真有一種身處叢林中的悠閒感覺。

 

南非時間還不到早上八點,導遊就催我們趕緊上吉普車直奔克魯格國家公園。開車的司機是南非白人,隨身還帶著一把來福槍,他說:「只要是野獸就會有獸性,萬一真的想攻擊我們,只好「殺無赦」!」

 

 

(圖:南非的白人司機)

 

好學不倦的我馬上舉手:「那我們今天可以看到多少動物呢?」(一聽就知道是鄉巴佬!)

 

司機:「你今天早上有沒有祈禱?」

 

我傻傻的答:「沒有!」

 

「那你最好從現在開始祈禱!」他微笑的搖搖頭說。

 

聽了雪玲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克魯格國家公園有台灣的三分之二大,而且每種動物有他分布的習性,這個時間去正好遇到牠們要出來喝水,所以看到的機會是比較大的,如果能一次看完非洲五霸,包括獅、豹、象、犀牛、水牛,哈哈,就算不虛此行了。

 


 

(圖:野生長頸鹿)

 

進了國家公園,兩旁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只有一條柏油路直達看不見的遠方,司機說這是克魯格境內唯一人工的建設,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左手邊有隻長頸鹿吃著樹上的葉子,一點兒也不怕生,瞧她眼睛骨碌碌的看著我們,說不定覺得我們乘坐的這部吉普車是她見過最奇怪的生物!

 

 

才看完斑馬和羚羊, 司機 先生指著遠處告訴我們:大衛來了。大衛?蝦咪碗糕?原來,他說的是國家公園裡的老象。大象大衛還真悠閒,一路朝著我們走來,害得我們屏氣凝神,深怕大衛萬一哪根筋不對直衝過來, 司機 先生可得記得加速才好。幸好大衛只是慢慢的走過我們,不把我們當一回事。


 

(圖:老象大衛)

講到我們看到的犀牛,那就好笑了。這幾頭犀牛原本在遠遠的地方,哪知道一下子就衝到車子前。據 司機 先生說法,我們這輛吉普車會被野外動物視為一隻不知名的生物,比我們小的不敢惹我們,但體積比我們大的就難說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怕剛剛那頭大象的原因。現在,兩頭犀牛朝著我們衝過來,我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只見司機以時速不到十公里慢慢後退,來福槍已經上膛,還要我們千萬別尖叫。笑話,本姑娘會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我只會在心裡叫。)

 

犀牛就停在我們車子前,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一二三,攻擊!說時遲那時快,兩隻犀牛鬥了起來,活生生在我們面前演出暴力片,幸好不到幾分鐘,其中一隻就投降了,被追得無影無蹤。

 


(圖:打架的犀牛)

看了三種大型動物,我們實在覺得太幸運了,不斷幻想花豹、獅子及水牛馬上會出現。我們的確有看到獅子的蹤影,但實在太遠了,照片不是很清楚,至於水牛……請原諒無知的我,忘了照到的這張照片是不是水牛?但我肯定的是,這一趟我們真的沒有看到花豹……

 


(圖:不知是不是牛的動物?)


 

(圖:跑很快的羚羊)

 


(圖:膽小的鹿)

 

非洲五霸「疑似」看到四霸,連司機都開玩笑的說,我一定有祈禱,讓我洋洋得意。到了休息站,稍作休息之後再出發,卻只看到了鼻孔浮出河面的河馬,以及鹿啦、馬啦等動物, 司機 先生開始恥笑我:祈禱無效。

 

呿!

(圖:比我頭大兩倍以上的羚羊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