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的國家公園整理得有多好呢?光是休息站就可以看出端倪,清爽的外觀設計加上大空間,讓人感覺很舒服。我不知道照片上那「1936」幾個阿拉伯數字代表什麼意思?也許是1936年就有這個建築了吧?

 

(圖:南非國家公園的休息站)


(圖:回程巧遇另一群犀牛)


(圖:路上的鹿)

 

由於克魯格實在太大,因此沒有動物看的時候,大夥兒不免閒聊。我感興趣的問雪玲:「南非礦藏這麼豐富,你家地下有沒有藏鑽石礦啊?」

 

「你想太多了,」雪玲搖頭:「南非政府有規定,如果地下挖到礦藏,是屬於政府的,還鑽石礦勒!」

 

「這樣不是不公平嗎?」我不死心追問。

 

「當初買房子的時候早就講好了,每一戶人家都是這樣啊,」雪玲很有耐心:「不過地主也可以拿到一些補償就是了。」

 

「那南非買鑽石真的有比較便宜嗎?」反正都到鑽石王國了,痞子婆有點手癢。

 

「有啊,你要買喔?」雪玲問。

 

「嗯,我想買回去給我媽媽,」痞子婆問:「一克拉要多少錢?」

 

「我十年前在這裡買裸石,品質還不錯的要10萬左右,現在可能要15萬以上吧!但還是比其他國家便宜一點。」雪玲回答。

 

我算了算,唉!窮困如我,一旦買了鑽石給媽媽,那爸爸呢?婆婆呢?痞子孔呢?還有兩個最會ㄠ姐姐的弟弟呢?算了算了,還是別學貴夫人買鑽石當紀念品那一套……買幾張明信片也就打發了吧!

 

買了幾樣紀念品後,從休息站往回走,沿途雖然還是看到不少動物,但已經沒有一開始的興奮勁兒。也許是看我無精打采,John問了問導遊後說:現在要去抱小獅子。

 

抱小獅子?是的,您沒看錯,就是親手抱小獅子。


(圖:還不敢親手抱獅子)


(圖:抱隻回家當寵物也不錯)

 

原來在南非,有個私人動物園,裡頭有不少獅子,兩個月以下的小獅子還可以供人抱著拍照留念。(哈哈,澳洲可以抱無尾熊,南非可以抱小獅子,那台灣可以抱什麼呢?)但小獅子也不是好惹的,一開始我只敢像「豎仔」一般站在小獅子旁,後來膽子大了,堅持要抱,哪料得到小獅子突然露出一口利牙,喉嚨還發出嚕嚕聲,嚇得我直往後退,幸好工作人員幫忙,我才得以一償宿願。我這膽小的行為,被John恥笑了好一會兒,哪知道一換到他抱,小獅子索性轉向他作勢要咬,哈哈,看誰膽小。


(圖:還沒斷奶的半成獅)

 

除了小獅子,那些三四個月大的「半成獅」也自成一區。由於已經出現野性,所以是關在鐵絲網圍成的籠子裡,我原本在籠外拍,但黑人管理員叫我跟著他往籠內走,我心裡犯嘀咕:「不會是要我當獅子的中餐吧?那應該可以吃很久!」可是擔心被笑膽小,所以還是鼓起勇氣,等我開心的拍照時,管理員突然走出門外把門一關,挖哩勒,就這樣把我跟獅子關在一起。雖然我是恰查某一個,但跟幾隻獅子關在一起,真的沒把握打贏牠們……

 

我雖然臉上笑笑,也知道管理員在開玩笑,但這玩笑實在不大好笑,等John跟雪玲來救出我後,管理員才說:「那幾隻獅子還沒斷奶……」那是怎樣?誰知道牠們會不會選今天斷奶,改開葷呢?

 

雖然管理員有些白目,但大體而言,抱獅子這一項活動,還是挺驚險刺激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