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初聽到這家店名——中西美食——時,實在覺得名字不甚響亮!要不是痞子孔極力推薦,我想我應該不會走進去吃。因為「中西美食」聽起來有點像「美而美」、「老王小吃館」一樣,沒什麼特色而且看不出來到底什麼好吃,但痞子孔堅持要帶我去吃一回,身為他心愛的女朋友,只好捨命陪君子。

 

哪知道吃過一回後,我對那夾層豐富、熱量又高的漢堡跟剛炸出來熱騰騰的薯條就抗拒不了了。尤其在上星期,料理東西軍出現「美式漢堡v.s.德式香腸堡」之爭的同時,我忍不住對痞子孔說:「你好像很久沒帶我去中西美食了!」

 

痞子孔果然愛老婆,拼著肥他三公斤的風險,隔日一早帶著痞子婆直奔師大路。平常日的上午,客人真的不多,加上後來陸陸續續到的幾個同學,滿桌子的不同菜色看起來也挺嚇人的。

 

中西美食的漢堡跟麥當勞或肯德基很不一樣,除了麵包麥香比較重之外,它的漢堡肉明顯比其他速食店厚實許多,一咬下去,鮮美的肉汁就會跟唾液融合,好吃得讓人捨不得吞下肚。漢堡裡搭配的起司,味道比較重,而且是雙份,漢堡肉的熱度融化了起司,再加上煎得香脆的培根,整個大漢堡就是熱呼呼的送到客人眼前,而一旁的薯條也是現炸的,切得稍厚,用牛油去炸,鹽粒灑得較少,沾著蕃茄醬吃超搭,讓人很難抗拒這樣的美味。

 

(圖:牛肉堡套餐)


(圖:起司在牛肉上融化了)

 

至於蛋捲餐也是純西式口味,兩片純麥土司加薯餅沒什麼特別,但這蛋包啊,一切下去才知道究竟。蛋捲裡頭包的是滿滿的番茄培根,半熟的蛋汁裹著番茄的香跟培根的口感真是絕配,每一口下肚都是滿足,雖然出國旅行的早餐常常有這種吃法,但在台灣難得看到,所以一定要提一下。

 


(圖:蛋捲餐,紅茶可無限續杯)


(圖:誘人的蛋汁)

 

而德國香腸麵(我忘了正確菜名)剛端上來就聞到撲鼻的香,寬麵條煮得恰到好處,QQ的不至於太爛,而且每一口捲起來都吃得到濃濃的湯汁,把灑在最上面的起司粉跟麵拌在一起後,有點「牽絲」的感覺,至於切成好幾段的德國香腸跟台灣的當然不同,比較扎實但也比較鹹,這盤麵吃起來特別有異國風味!

 


(圖:德國香腸麵)

 

另外這盤沙拉的部份,因為沒有放個東西當比例尺,所以大家看不出盤子有多大。其實這是三人份的,它的生菜很爽口,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的感覺,醬汁也不錯,但就是擺盤遜了點……


 

(圖:三人份大沙拉)

 

中西美食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外國客人很多。因為店家從15年前的純美式口味開始,現在也發展出義式、墨式、德式等多國料理,加上附近就是師大(應該是外國學生最多的學校),外國學生想念家鄉味,自然老往這裡跑,因此例假日常常是高朋滿座。痞子孔身高183公分,常被人讚嘆:「哇!你好高喔!」但在這裡,比他高的比比皆是,還曾遇過比他高一個頭的,就可以想見這裡高壯的外國人有多少了,哈哈,這只是題外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