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這張是在法國吃德國豬腳時照的啦,不是在德國)

 


 

(圖:旅館附近的金融鉅子住家,在德國第一天,我們住的區可不錯)

 

德國與法國,在我腦海裡,是兩個民族性極度落差的國家,一個嚴謹,一個浪漫,趁著幾個朋友要到歐洲參觀麵包展的同時,痞子婆這個跟屁蟲當然不會錯過!

 

出發當天,是要從桃園飛德國法蘭克福。老友阿明跟我在辦登機手續時,竟然巧遇他在分手後從沒見過的前女友,她是要帶著一票學生到歐洲參加音樂比賽。嘿嘿,厲害的是,這兩個人完全沒有尷尬的感覺,倒是我這個局外人,好像窺見什麼秘密般的不知所措。

 

飛行的一二十個小時裡沒什麼特別,唯一可以記錄的,就是痞子婆旅行中不可或缺的「統一肉燥麵」重出江湖,在飛機那種密閉空間,一個人泡麵真的會香死全機上的人,缺德的很──因為那碗泡麵是別人泡的,罵罵無妨。

 

還有還有,大概是歐洲人太愛狗了,帶隊的吳總煞費苦心的選了兩隻流浪狗要送廠商,在經過層層檢疫查驗後,狗狗跟我們一併搭上飛機,打算到歐陸開始牠們的新生活。雖然狗狗打了麻醉劑,但一路上的幾次亂流也是讓牠們睡睡醒醒,飛到某個不知名國家上空,正當全機的沉睡之時,狗狗的悶叫聲嚇了我一大跳。

 

飛機一落地,空橋還沒架起來,就已經聽到狗狗的叫聲。出發前我無緣見到這兩隻狗,等到地勤人員搬運時,我才透過飛機的窗戶看到,哇!真是兩隻龐然大物!據吳總表示:兩隻都是混種的流浪狗,身體超健康。只可惜當時來不及照相。

 

當痞子婆還趴在飛機窗戶看窗外時,其他人早就動了起來,找外套的找外套,加毛衣的加毛衣,至於豬頭痞子婆只帶了件薄外套,只好等拿到行李再翻出厚重衣物了。果然,一下飛機,就是一個「哈啾」!揉揉鼻子,幸好只是一時適應不良,沒有感冒啦。

 

到了法蘭克福,第一件要辦的事,就是吳總急call他的朋友來把兩隻大狗帶走,否則帶著兩隻剛到陌生環境的狗狗遊大街,應該會出人命吧!?

 

德國的第一天,我們一車人先前往海德堡。一到海德堡,我眼淚差點掉下來,竟然看到門口掛了大大的中文字,當時痞子婆心想:吳總真夠力,還有人掛布條迎接我們。結果……沒戴眼鏡果然老出狀況,哈哈,那些是中國法輪功的學員掛的,上面寫著「中國迫害法輪功」等等的字眼,唉,痞子婆真是表錯情。

 

海德堡是電影「學生王子」的拍攝地點,因為電影把書香味都拍出來了,所以開始聲名大噪。這個地方人口不多,當地人加學生只有十幾萬人,也是名符其實的大學城(哈哈,我沒看過學生王子,這些都是導遊說的)。

 

很多人都說歐洲人冷漠,尤其我的刻板印象中,德國人是很嚴肅的,但海德堡大學的一個警衛杯杯卻是笑臉常開,還主動問說需不需要幫我們拍照(難道是因為痞子婆的美艷?),看著高壯的警衛跟幾個東方小女生用蹩腳的英文比手畫腳,也挺有趣的。

 

暖洋洋的陽光照射在海德堡,讓海德堡的美景一覽無遺,從大學校園往下看,真的讓人心曠神怡。海德堡分舊城區跟新城區,舊城區有不少古建築,感覺起來就像中古世紀歐洲電影中巷道,當然,道路品質比電影中好得多。在舊城區中有條商業道路,路的兩邊都是商店,痞子婆眼鏡上的小螺絲掉在飛機上不見了,看到眼鏡行馬上衝進去。店主人滿臉笑容,拿出店裡的小螺絲鎖上去,不到一分鐘就修好了,然後說:「1歐元。」天啊,這在台灣是免費的耶,痞子婆在這裡第一次體驗到歐洲的物價。

 

聽導遊說,因為這裡算德國的小鎮,物價不算貴,所以收一歐元算是半買半相送,如果到大城市可能要兩歐元

 

撇開修眼鏡的事不講,端杯咖啡,買塊麵包,就坐在舊城區的咖啡館外頭,感覺真的很愜意,有點懶洋洋的感覺。放眼望去,大家的腳步都不快,很有休閒的風味。

 

如果痞子孔跟我一起來這裡度假,那該有多好?

 

(待續

 

 

P.S.那時帶的還是傳統相機,待我將底片送去掃成光碟,照片再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