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得先自首,並不是我寫出來的美食文章,都是推薦各位去吃的,這間店真的是……特例,但也沒那麼難吃啦,只是奉勸各位,千萬要「慎點」啊。

 

痞子孔偶爾也會耍耍浪漫,跟痞子婆手牽著手到永康街吃吃飯。吃燒烤這天,正逢孔老爺心情大好,因為手上的一支股票漲了不少,更巧的是路過「紅蜻蜓」這家店好幾次,今天正好客人少,就決定坐下來好好吃一頓。

 

痞子婆挺愛吃章魚小丸子,當然不會錯過這道菜。但老實說,這道菜讓我超級超級超級失望,軟糊糊的麵糊根本吃不出口感,章魚也只有一小小小塊,最好吃的部份,竟然是灑在上頭的柴魚片……

 

(圖:章魚丸子)

 

幸好第二道菜扳回一城,這道酥炸雞軟骨就在水準以上。現炸的雞軟骨帶點胡椒的香,灑上點檸檬,酥中帶軟的嚼勁加上微酸中迸發的香甜,讓我對這道菜有極高評價。如果再配上一杯啤酒,真是絕妙好滋味。


(圖:酥炸雞軟骨)


(圖:酥炸雞軟骨)

 

接下來的日式炒麵也普普,雖說醬汁微甜是日式炒麵的特色,但這盤麵明顯放了過多的醬汁,料雖多,但不甚味美,不算成功!

 


(圖:日式炒麵)

 

 

來到紅蜻蜓,當然得試試他最有名的燒烤。我們點了雞肉串跟味噌豬,他的雞肉肉質甜而夠味,烤肉醬應該是特製的,一口一個,大小算得剛剛好!尤其剛送上來時,不但還熱騰騰的冒著煙,濃郁的香味也讓人食指大動。至於味噌豬,雖然有一點點鹹,不過這是味噌自然的味道,口味重的人一定會喜歡,尤其裡頭還包著蔥段,多少可以中和味道,當下酒菜也很不錯。


(圖:雞肉串與味噌豬)


(圖:名片放上來了,應該知道在哪了吧)


 

總而言之,對於這家店,痞子婆有一點點的失望!雖然很少店家能將店裡的每一道菜都做得讓人滿意至極,但因為這家店牆面上掛了不少媒體採訪的報導,所以痞子婆一定會對他嚴苛一些,吃過的結果,只能說差強人意。

 

晚飯後,我跟痞子孔漫步穿過大安森林公園走回家,心裡想著:也許下回要試試別的菜,別讓我的刁嘴壞了人家的招牌。不過我還是誠心建議,真的要去吃的話,章魚小丸子跟炒麵還是別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