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我的壓歲禮物--Wii)


 

(圖:Wii)

 

說起我們家的電動玩具,可得從我小時候的阿羅士說起(嘿嘿,很多年輕人沒聽過吧),那台阿羅士是痞子爹買給自己最貴的玩具,由於痞子婆當時只會玩「母雞帶小雞」,而且永遠過不了第三關,所以興趣缺缺。後來又出現任天堂、SEGA等等等,總之在我記憶中,家裡至少出現過六七種電玩主機,全都是爲我那兩個不成材的弟弟買的。

  

說起我們家最愛打電動的,當屬小弟阿全。阿全國小時,打到眼睛都快「脫窗」了,放學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電動,長久練功的結果,還曾經創下買回一支卡帶,在一天之內就「破全關」的紀錄(這似乎是他們專業用語,意思就是勢如破竹)。記得他唸小三時,從報上看到廣告,大意是說在台北市峨嵋街將舉行一場「快打炫風大賽」,歡迎對自己有信心的電玩高手前往參加,冠軍還有幾萬塊獎金。

 

一看過這廣告,阿全就像著了魔似的纏著老爸帶他去比賽。只是這小孩太天真了,我們家住高雄耶,爸爸哪可能放下手邊工作,陪他一起不務正業呢?沒想到這傢伙碎碎唸了好幾年,一直到他老姐我上了台北,有一天帶他去峨嵋街附近吃港式飲茶時,他看到路牌就「哇!」的一聲叫出來,似乎有相見恨晚的感慨!

 

幾年前,當新聞報導韓國出現第一個「電玩程式設計」的科系時,阿全已經在唸大學了,我還聽過他坐在書桌前自言自語的說:「唉!我又不會講韓文,現在轉學已經來不及了」聽聽,這小孩是不是走火入魔了?

 

言歸正傳,今天可不是要講他有多愛打電動的,今天要談的是:痞子婆的壓歲錢。

 

雖然結婚兩年多了,但每年春節痞子娘還是會包個大紅包給我們姊弟以及女婿四個人,只是老媽在發壓歲錢給女兒時突然大叫:「女兒啊,你怎麼胖這麼多?」

 

剎時,所有眼睛看向我

 

「我年前尾牙太多攤了」痞子婆小聲辯解。

 

「吼,我快被你氣死了,你都不運動怎麼行呢?」痞子娘唸起來毫不留情:「你過年後上台北如果沒瘦下來,你就不用再回來了。」痞子娘落下狠話。

 

正當痞子婆羞愧得無地自容時,痞子孔跳出來英雄救美。

 

「媽,我會帶他去運動啦,你不要擔心。」痞子孔說。

 

「運動?我看你只會縱容她啦,」痞子娘氣呼呼:「不管去健身房還是跑步推脂,反正你們要說到做到啦。」

 

就在此時,痞子孔靈機一動:「媽!有一種電玩可以運動ㄟ,就是日本的Wii,不然你買一台給她好不好?」痞子孔朝我一指。

 

「有用嗎?」痞子娘質疑。

 

「有有有,那個跟真的運動一樣,可以打拳擊、打網球、打保齡球等等,很好玩,而且全身都動得到。」阿全興奮的站出來掛保證。

 

聽到這番話的隔天,老媽拿了一萬塊給痞子孔,叫他務必務必上台北就得去買這台Wii,讓痞子婆好好減個肥。笑話,老媽以為痞子孔全爲了我喔?他早就Wii剛出來時就「肖想」要買了,只是日本缺貨買不到

 

鄰 居蕭 先生也是電玩愛好者,電話中一聽到我們要買,馬上自告奮勇帶我們到台北車站地下街買水貨,自己順便也搶購個一台。興奮的我們驅車回家,馬上裝機進行遊戲。

 

說真的,科技還真不是普通的進步,雖然Wii的遊戲主角是卡通圖案,但能憑著一支像遙控器的把手,就可以做出騎馬打球的動作,還真讓我著時佩服日本人的發明精神。幾場球賽下來,我累得坐在沙發上猛灌開水,要說打電動能減肥,我現在是真的完全信服了。

 

現在我跟痞子孔迷上了電玩,每天都可以累出一身汗再洗澡睡覺,呵呵,也許過一陣子我真會有迷人身材……

 

至於那個超愛打電動的阿全呢?他很怨嘆,因為正在當兵的他,只能透過電話聽姊姊說Wii有多好玩,這對電玩迷來說簡直是酷刑,阿全自嘲:「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知道家裡有Wii,卻只能在夢中流口水

 

阿全想玩?等下次放假吧!而且還得要痞子全上台北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