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端午節還沒到,但只要痞子婆回娘家,痞子娘就會興致勃勃的問女兒想吃些什麼?通常我的答案是:粽子。

 

聽起來不難是吧?嘿嘿,那是你還不知道痞子家族的口味有多怪!

 

痞子娘得先準備兩大鍋炒過的糯米,一鍋混有花生去炒,一鍋則不,接下來,還得準備鹹蛋黃、控肉、干貝、蝦米、香菇……等,一切就緒,好戲才要上場呢!

 

「媽,我的粽子不要花生!」這是痞子婆的吃法。

 

因為痞子婆生平最討厭的食物之一就是花生,加上不愛吃肥肉,所以連控肉都要特別挑過,不能太肥,干貝一定要是蒸過的乾干貝,吃起來才會又香又豐富!

 

「媽,我的粽子不要蝦米!」痞子延要出去玩之前還不忘交代一句!

 

大弟痞子延從小學的某一天開始,不知怎的就不能碰海鮮,一吃眼睛就紅,皮膚就癢。所以他那串粽子絕不能沾上一點海鮮味,蝦米自然被屏除在外,至於干貝呢?他吃了倒是無妨,大概是因為比較貴的關係,腸胃也開始「嫌貧愛富」了起來。

 

「媽,我的鹹蛋黃就省了吧!」痞子全拉個椅子就坐在媽媽旁邊嘻皮笑臉!

 

小弟痞子全要吃的粽子不要鹹蛋黃,因為他說:「鹹蛋黃熱量太高。」但我就不懂,要媽媽在粽子裡包雙份控肉的也是他,難道鹹蛋黃的熱量比控肉高嗎?

 

「你們這些小孩真的太挑嘴了,我全部都要!」這是痞子爹。

 

痞子爹是唯一什麼都吃的,雖說如此,但還是要特別包一串,一樣麻煩!

 

現在,我們家多了個女婿痞子孔,本以為他會跟阿爹一樣,沒想到他問:「媽,有沒有包栗子的?」

 

痞子家族加入女婿後,痞子娘包粽子的程序又多了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