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朋友在我生命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沒有他們,我的生活將會失色不少!

 

 

這幾個朋友來得奇特,因為在我大一時大夥兒就互相認識了,但真湊在一塊兒,是到了痞子婆大三左右!每次出去,絕不會遊山玩水,而都是窩在餐館天南地北的聊天,至於找哪家餐廳呢?就得靠怡文了。

 

 

即將拿到博士學位的怡文,就是有辦法以大台北地區的美食當成地圖索引。例如:當我們說,那就約在信義路跟光復南路口見面好了,正常人應該會說:「喔,就是燦坤對不對?」但她不是這麼說的,她一定會說:「我知道我知道,那邊路口有一家很好吃的水煎包,還有賣蔥油餅的,再過去一點就是『太和殿』,斜對面就是『kiki』,對不對?」我真的很想問她:「妳確定妳的博士班唸的是政治所而不是『美食所』?」

 

 

除了她腦中的美食地圖讓人讚嘆之外,她的食量也「驚為天人」!好久以前,當湘廚水準比現在好上很多倍的時候,我們曾在那兒聚過餐。當同桌的幾個壯丁都吃完打飽嗝的時候,只見怡文怯生生的舉手:「我還可以再來個馬蹄糕、糖醋排骨跟辣子雞丁嗎?」見我們大驚失色,她保證:「我吃完這些就不再吃了!」我到現在還想不透,這麼會吃的女生,怎麼還能維持160公分,四十幾公斤的體重?莫非她有妖術,把吃下去的熱量全轉到我身上來了?

 

 

最會恥笑怡文食量的,是前年到美國唸書的阿睦。在我朋友裡,阿睦的塊頭之大絕對排名第一,將近190 公分的身高,讓183公分的痞子孔站他旁邊硬生生矮了一截。在我們兩個都還未婚的那個年輕時代,他有一天很感慨的跟我說:「怎麼辦,我交的女朋友我媽媽都不喜歡,」突然他靈機一動:「這樣好了,如果我們30歲時都還沒結婚,乾脆在一起算了。」

 

 

嘿嘿,我還真答應他了,幸好沒多久我就認識痞子孔,倖免於難!

 

 

寫到阿睦,得說說他的大學聯考。

 

 

在他考試那年,隔壁坐的是個北一女中的學生。(你問我怎知道她是北一女的?因為她穿北一女制服囉!)在考試前,女生原子筆掉了,阿睦好心幫她撿起,也許因為阿睦長得還人模人樣,女孩子芳心暗許(我亂猜的啦),所以在考地理時,女生故意側過一邊身子,如此一來,前面十題選擇題的答案,阿睦就看得清清楚楚,一看之下,阿睦嚇壞了,怎麼十題答案全跟自己的不一樣?

 

 

那年地理第一題就是:台灣有幾個島嶼?答案應該是85個。這是阿睦唯一知道答案的一題,沒想到那個女生選的是「86」這個答案。根據阿睦的敘述,他當時的想法是:連這題都不會,我還是別抄了吧!

 

 

聯考成績一出來,阿睦的地理選擇題只對了一題,就是第一題,其他九題全錯!他十分懊惱,因為他覺得,那個女生應該只錯第一題,如果他抄了那九題,就多十八分,大概可以從私立變公立了…..

 

 

他每一回想往事,我們就會捧腹大笑一次,別怪我們沒同情心,換作是你,不笑嗎?

 

 

他從大學的傳播科系畢業後,考上法碩乙,現在在美國繼續攻讀法學,不知道外國女孩會不會側過一邊身子,讓他看答案?

 

 

至於跟阿睦最會鬥嘴的老馮,當年以個位數的英文成績還能考上中興大學,已經讓我懷疑電腦作業出問題了,沒想到畢業後他還上了台大唸研究所,更讓我覺得……

 

 

老馮是標準的「路癡」,當我們一群人都還在大學唸書時,他開著一台「SAAB」行遍天下。我一直戲稱他的寶貝車子為「垃圾車」,因為不到最後關頭,他決不輕言整理,每當我們要上車時,總是要花時間清後座……。為什麼他是路癡?因為有一次上陽明山天色已晚,在岔路時,怡文告訴他:「前面右轉」,他點點頭,方向盤一彎竟然往左駛去,全車的人大罵他豬頭,等到十分鐘後繞回原路,怡文再三交代:「前面要右轉,你不要又走錯了。」老馮回話:「怎麼可能,我又不是笨蛋!」才說完,他又往左轉……看到這裡,你一定相信他是個笨蛋。

 

 

在我們之間比較不搞笑的,當屬光威跟丁學長了!光威大學一畢業就考上律師,現在人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唸JD,算優秀了吧。可是他的嗜好讓我有點狐疑,某次飯吃到一半,他突然說要走了,原因是隔天要去幫忙「捧神像環台」,凌晨四點就要出發。他超愛這種信仰下帶來的各式活動,我能說什麼?人各有志?

 

 

而丁學長跟我還有一段「巧合」!一般人結婚,總會高高興興的早早跟大家宣佈,兩年多前我開心的跟他說:「學長,我跟痞子孔130結婚,你一定要來喔!」只見他面有難色:「我那天也公證耶!」喝!原來我們選上了同一天結婚,當我跟老馮阿睦怡文光威通知結婚喜訊時,他們還滿臉疑惑:「到底你是跟學長結婚,還是跟痞子孔結婚啊?」

 

 

婚後的學長越來越忙,他現在正在做的事業跟很多部落客有關,也就是讓部落格格主自由選擇連上廣告,如果來客點閱,就有收入。這樣的做法跟GOOGLE很像,只不過他算台灣本土廣告商的中間人,我一直想問:學長,你說要幫我的部落格連結的,我要等到什麼時候啊?

 

 

有了這群相交十年的好友們,我的人生才算圓滿豐富,雖然他們都有一點點怪癖,但怪得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