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冷鋒來襲,氣溫只有十幾度,冷得我直打哆嗦,心裡還不忘調侃自己:就算胖,也有喊冷的權利吧!就在這時,久住南非的好友雪玲前幾天回台灣,虧她還受得了我圓潤的身材,竟然帶了一包巧克力粉給我!但實在怕極了高熱量,所以巧克力粉還放在儲藏櫃,連開都沒開。

 

 

今天下班回家,天色還亮,痞子孔叫我先上樓,他去買個東西,本以為他是去買晚餐,沒料到帶回家的是一瓶鮮奶。

 

 

把鮮奶往桌上一放,痞子孔說話了:「老婆,煮點巧克力牛奶來喝喝吧!」

 

 

我瞪了他一眼,但實在也想念醇厚的巧克力味道,只好屈服。

 

 

鑽進廚房,打開鮮奶,倒了半罐在鍋子裡,以小火慢煮,煮到稍稍冒出熱氣,再以湯匙攪拌攪拌,讓溫度均勻……等到將沸騰未沸騰的前一分鐘,再將巧克力粉一小匙一小匙的加進去,慢慢讓它溶開。雪白的牛奶一下子就被染了色,顏色還漸漸加深,從亮白到淺褐色再到咖啡色,「趴」的一聲關掉火,冒著香氣的巧克力牛奶沁人心脾。

 

 

跟痞子孔坐在客廳,手拿wedgwood磁杯,輕輕啜著香濃的熱飲,配上簡單的小餅乾,在這冷冷的冬天,因為一包巧克力粉,我們的心變得很溫暖。

 

 

 

(隨便寫寫,只是紀錄一下及時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