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痞子娘買的wii)


 

自從痞子娘在春節"噪唸"女兒太胖,還買了一台wii給痞子婆後,我可是沒閒著,有空就打打網球、丟丟保齡球,再不然就是來個拳擊,雖然玩得腰酸背痛,但體重說有變輕嗎?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從今天開始,我決定進行一個星期的「午餐禁食,晚餐輕食」!

 

上午十點多,工讀生妹妹來問我想吃些什麼?我搖搖頭,小妹妹自以為了解的說:「我知道了,你覺得今天訂的這家不好吃,我明天改訂別家好了。」說罷,給我一個安撫般的笑容,我沒說什麼。減肥這回事啊,古有明訓,越少人知道越好。(古人是誰啊?哈哈,沒這個人啦,我亂掰的。)

 

午餐時間一到,我才發現辦公室同事好像說好了似的,一大半的人都訂有濃郁味道的排骨飯,就算出去買回來吃的,也都買回香味四溢的午餐。剎那間,空氣中瀰漫著排骨、大腸麵線、滷味、牛肉麵……的香味。唉!人是鐵飯是鋼,我怎能忍受這樣的折磨?當我邊安撫這自己的胃,邊躲到茶水間想泡杯熱茶墊墊胃時,茶水間裡竟然有人泡起了泡麵!

 

泡麵真是飲食界最偉大的發明!雖然痞子孔不喜歡我吃泡麵,但我偶爾還是會撒撒嬌,拜託他煮碗「滿漢全席」給他的愛妻,不過只能偶一為之啦…..也許,今天中午就是吃泡麵的好時機?

 

我貪婪的抽動鼻子,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但轉念一想:不行,絕不能縱容自己。猛地甩甩頭,拋開想吃泡麵的念頭,泡完茶後我就飛也似的離開茶水間,辦公室不能待,茶水間有誘惑,我不禁心頭一悲:天下之大,竟然無我容身之處,唉……

 

走上樓遇到其他部門的同事,瞧我一副沒精打采的樣子,好心的她說話了:「怎麼啦?上午上班太累啦?走,我請你去吃中飯!看你要吃哪一家?」

 

我眼睛一亮,陷入天人交戰,腦海中的小惡魔不斷游說:「喂喂喂,你這同事平常節儉得要命,現在難得請吃飯,而且妳們好久沒有聊聊天了,趁機連絡一下感情也不錯啊!要減肥明天再開始啊。」想想也對,正當我要欣然赴約時,小天使推開小惡魔:「要減肥絕不能說『明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啊?」終於,理智戰勝情感,我忍痛對同事說:「沒關係,你去吃吧,我不餓!」

 

同事點點頭,轉頭就走,不知道她心裡是不是在想:「幸好她沒答應,省了一筆!」

 

好不容易捱到午餐時間過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開開心心的回到座位,並且為自己的毅力相當感動,嘿嘿,最難熬的就是第一天了,有了好的開始,不就是成功了一半嗎?

  

我想,我是太樂觀了。

 

下午三點半,專心打字的痞子婆依稀聞到雞排香。

 

「幻覺,一定是幻覺。」我這麼對自己說。

 

沒一會兒,工讀生妹妹抬了一箱雞排進來,而且一個個分送。原來是同事拿到獎金,捐出來請大夥兒吃下午茶,不只雞排,每個人還附贈一杯超大杯的珍珠奶茶。

 

喔,我的天!難道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一定要通過如此多的考驗嗎?

 

我猛灌一大口茶,對工讀生笑笑:「我不要,你吃兩份好了!」

 

工讀生妹妹睜大眼:「那麼香,妳忍得住嗎?」

 

我點點頭,再度拿著我的保溫瓶轉往茶水間,總不會有人在這個時間泡麵了吧?

 

飢腸轆轆的感覺真是難受,幸好下班時間到了,痞子孔已經在樓下等了。我已經打好主意,今晚就吃個摩斯漢堡的「生菜沙拉」好了,既簡單又清爽,符合「輕食」的目標!

 

那知道一上車,痞子孔一臉討好:「老婆,餓了吧?」他現寶似的拿出紙袋:「你看,我剛剛去摩斯漢堡買了『吉利熱狗堡套餐』,趕快趁熱吃!」

 

我裝著笑含著淚一口口吞下老公的愛心!同樣是摩斯,熱量差很多!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莫非定律」一點不假──越想減肥,越難減肥!

 

老天爺,求求你明天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