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從來沒想過筆名、藝名、暱稱這些玩意兒對我有什麼影響,但是在文章陸續見報幾次後,同事突然對著我大喊「痞子婆」的那一剎那,我突然有一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那麼蠢?幫自己取一個俗擱有力的筆名?我只不過是因為去年底開始玩部落格時,笑稱自己是「痞子孔的老婆」,所以簡稱「痞子婆」,同事到現在根本也不知道我有部落格。

 

  

說穿了就是自己手賤,在寫了幾篇文章後,傻傻的想說可以賺點稿費貼補家用,所以大著膽投稿。我發誓,我不知道同事間會有人有看副刊的時間,就算有人看,應該也不至於聯想得到才對!哪知道,有這麼多同事上班不好好上,放棄頭版新聞,直接跳到副刊?而且一眼就看出那是痞子孔的故事?

 

  

「自作自受!」我只能這樣暗罵自己。

 

  

小時候羨慕作家「琴棋書畫詩當酒」的豪情,總覺得他們只要坐在書桌前動動筆,就可以天馬行空的寫出一篇篇好文章。當時我也幻想著過這種生活,尤其對三毛可以流浪異鄉的舉動跟決心,簡直說不出的心癢難耐,當然,我當時是忘了作文課上我咬著筆寫不出半個字的糗態…..

 

  

即使小時候作文是千篇一律的「所以我們要孝順父母/尊敬國軍/惜物愛物,才能解救苦難的同胞於水火之中」作結尾,無法文思泉湧的打擊並沒有讓我退縮,我還是幻想過以後要用什麼筆名馳騁於文壇之上!

 

  

有一陣子很愛琦君,我就想叫「X君」,可是總想不出第一個字要用什麼比較好?翻遍了字典,覺得琦君佔盡了便宜,怎麼把字典裡最好的一個字取走了?殊不知只是我沒學問見識低,當時想不出「X」要用哪個字,只好把「X君」這個筆名束之高閣。 

 

 

後來,我想來點炫一點的,打算叫自己「傻蛋超人」!看,這個筆名應該一下就讓人記住了吧!可是我一轉念,我未來想寫的是高雅風趣的東西,叫傻蛋超人不是作賤自己嗎?因此這個在腦中驚鴻一瞥的名字也出局了。 

 

 

之後,像是走瓊瑤路線的「爍羽」、「卿卿」,或是走鄉土路線的「木瓜牛奶」、「芋頭蕃薯」、「小紅豆」,通通變成我的選項,只不過,筆名想出了一大堆,文章卻是連一篇都生不出來,哈哈。

 

  

至於現在呢?寫東西的速度不是問題,但只能寫寫痞子孔跟老弟的笑話,內容跟當初設想的「高雅風趣」相差十萬八千里,加上取了個老氣十足的筆名還被發現,這簡直就是醜陋的錯誤嘛! 

 

 

痞子婆啊痞子婆,聽起來就像七八十歲臉上滿是皺紋的老婆婆,乾脆,我以後筆名跟暱稱就叫「大美女」算了!這跟姓「帥」的男士一樣理想,試想,長得就算不怎樣,還是會被稱為帥先生、帥老師、帥爸爸,所以如果我叫「大美女」,那就算不美,還是會被稱美女啊。

 

  

幻想還是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