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在曬衣服的時候,是不是老覺得夾子會滑來滑去不好夾住衣服呢?日本的一個主婦因此發明了夾子固定在衣架上創新方法,收了數千萬的專利金;半夜被蚊子吵得睡不著又打不到嗎?大陸的一個工程師發明了「電蚊拍」,但被一名林女士以20萬人民幣買下專利,林女士大賺數億,至今仍在獲利中。

 

不要以為用「創意」賺錢是發明家的專利,因為創意隨手可得!

 

「開喜烏龍茶」不就是一種創意?誰說只有老人家喝茶,而且只喝熱茶?跑業務起家的陳清林把「老人茶」變成「冷飲」,曾創下一年銷售70億的紀錄,這難道不是一種創意?再講到女性衛生品好了,「多出的那兩片」讓不少生理期的女性安心睡覺,當然也是一種創意!

 

說來妳也許不信,但當我在國高中時,就已經想過:為什麼女性的衛生棉不在兩側多加兩片呢?我還想過要寫信給衛生棉公司,那時不是想賺錢,而是純粹想解決睡覺時側漏的困擾。但因為課業忙,又不知會不會被笑,所以根本沒動筆,過沒幾年,這項「創意」就被人想到並付諸實行了!

 

我曾想過,如果那時我大著膽子寫了信,對方也接受這個創意的話,說不定會為了感謝我而付一筆錢,當然,因為沒有證據,它們也可以說早在研發中。不管如何,重點就是:創意是無所不在的,當你或我在生活中碰到不甚令人滿意的設計時,總會想點方式來解決,如果這個方式可行,就是一種創意,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通通有機會。

 

如果是建築相關行業的,很少人不知道「成億」這家公司,專賣壁紙的成億走的也是創意路線,誰說壁紙沒有變化?把孔雀羽毛、金箔、貝殼、植物等不同素材嵌入壁紙內,不但搶眼也可以賣高價,歐洲及中東不少皇族愛死了這樣的創意!

 

而現在滿街都是的「xx加盟店」其實也是一種創意!像是「休閒小站」、「熱到家」、「85C」的創辦人吳政學,光憑這種小而美的加盟形式,賺了上億有吧!在每一種創意還沒退燒前,他已經又想到其他創意,靠創意賺錢的人,真的很有一套。

 

很多餐廳也打出「創意菜」的名號,台北縣坪林就把當替特產的茶拿來做成冰淇淋、茶魚、茶鵝等,每到假日就賣得嚇嚇叫;台南有間農場把花卉、水果入菜,又養眼又好吃的做法,還得先預訂才有得吃;至於最近幾年常上新聞的「羊奶蜜棗」、「牛奶蓮霧」等,何嘗不是一種創意農作?

 

所以說,創意無奇不有,很多都是唾手可得,我最近想到了一種創新吃法,就是拿白饅頭包蛋炒飯吃,簡直人間極品,你可以試試看,但如果要把它商品化,拜託請告訴我一聲,讓痞子婆插個乾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