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超想念的味道--景美雙管四神湯)

來吧,很久沒有跟痞子婆來趟美食之旅了,今天帶大家吃平價一點的!

 

不管是台大、政大、世新、景女等學校學生,如果說沒逛過景美夜市,那真的會笑掉大家的大牙。就痞子婆行走江湖多年的經驗,發現景美夜市裡的這家「雙管四神湯」絕對會讓人讚不絕口,如果它謙稱第二,那絕對沒有人敢稱第一!

 

(圖:痞子婆最推薦的雙管四神湯)

 

瞧瞧這湯裡的內容物,這一節節的小腸,絕對不是你看到的這麼簡單。這是小腸裡又套著另一節小腸,塞得飽飽飽,因此一咬下去是扎實的口感,四神的香味直衝腦門,否則怎叫「雙管」呢?雙管顧名思義就是「管套管」,老闆一賣幾十年,據她自己說,每天小腸洗到腰快斷了,每天還是供不應求。她講的這點,痞子婆絕對可以作證,因為老闆每天從傍晚開始賣,我曾經晚上九點去就買不到了,失望的我欲哭無淚,明明景美夜市是開到凌晨的,晚上九點就賣完,老闆是不想賺錢喔?

 

而這碗濃厚的湯頭,把中藥四神的香跟甜表現得淋漓盡致,再灑點米酒提味,喔,我的老天爺!傑克,這真是太好吃了……

 

吃完雙管四神湯,如果能來碗痞子孔最愛的花生芋圓豆花,我們夫妻倆這一晚會滿足得不得了。

 

(圖:痞子孔最愛吃的花生芋圓豆花)

 

這家豆花就靠近世新這一頭的入口進去沒幾步路,品質也是出了名的優,手工豆花又滑又嫩,恰到好處的甜度加上熬得入味的花生,根本就是人間難得幾回聞!其實不只花生豆花,像這攤的芋圓是出了名的好吃,又Q又爽口,芋頭也是讓人再三回味,綿密的口感融化在舌頭上,我剛剛問痞子孔還推薦哪一樣,他老兄說:「什麼都好吃啊,叫他們隨便點,保證不失望!」如果痞子孔對痞子婆的廚藝有這樣的信心,那該有多好?

 

不過,要吃這家豆花要有點心理準備,因為有時排隊人潮出乎想像,痞子孔曾經排了半小時才輪到他。

 

其實,景美夜市號稱有「十大名攤」,像是炒羊肉麵、水煎包、鐵板燒等都榜上有名,但請相信我,一定要留點胃,吃吃痞子婆推薦的這兩攤,才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