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就在兩分鐘前,我在一樓等電梯時,突然聽見鄰居緊閉的大門內傳出啜泣的聲響伴隨著女子惱怒的聲音:「我就是不甘心,什麼叫元配?我才是元配!」

 

一名男子在旁勸說:「這間房子是妳的名字,而且你們小孩也生了,他不會不管妳的,妳不要想太多啦!」

 

「什麼叫我不要想太多?」女子提高分貝:「我就是不甘心,那個女人在電話裡說她才是元配!我當初就不要他去大陸,結果二奶三奶通通出來了,他到底要怎麼樣?」

 

反正電梯還在遙遠的14樓下不來,我索性洗耳恭聽。

 

女子越哭越大聲:「反正房貸水電費我都不繳了,我看他要躲到什麼時候,他憑什麼叫那個狐狸精打給我,他是不是真的不要這個家了?」

 

我看看大門上貼的瓦斯費催繳書,前幾天還一直納悶著:這戶人家是搬走了嗎?怎麼催繳書貼這麼久?現在真相大白,原來又是「包二奶」惹的禍!

 

「房貸不繳,如果房子被銀行拍賣,對妳也沒好處啊!」這個聽起來像是好朋友的人獻策:「不如這樣好了,你們在台灣的婚姻是有效的,他對妳跟小孩也不是沒感情,妳就叫他一個月匯三分之二的薪水回家,每兩個月就要回台灣一次,人家說小別勝新婚,說不定可以挽救,而且沒錢他也沒法作怪啊!」

 

這段話不講還好,一講就讓女主人差點抓狂:「那個狐狸精說他不要我了,叫我把離婚協議書簽一簽寄去大陸,她說她才是他最愛的老婆。」女子捶著牆壁:「他明明說只愛我一個,怎麼會去沒多久就變這樣了?」

 

女子還在啜泣中,電梯就到了,我只好踏進電梯上樓去。

 

坐在電腦前,我持續想著這名不熟的鄰居……

 

印象中的她,帶著一子一女,臉上總是掛著和氣的笑容,小孩很有禮貌,見到人都會問好。我一直以為這是個父慈子孝兄友弟恭的家庭──雖然我從沒見過男主人。

 

今天不小心聽到這樣的對話有兩個原因,當然第一個得怪本棟大樓「隔音不好」,第二個真的得怪「男主人花心」了!

 

我對於在外拈花惹草的男人,有一股莫名的討厭,因為男人的外遇理由不外乎是「太太不了解我」、「工作壓力大」、「我已經跟她沒有感情了」、「我是為了孩子才待在這個家」……等等。

 

笑話!太太不了解你?那你了 解過 太太嗎?太太不了解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喔?

 

工作壓力大?以現在的雙薪家庭多如牛毛來看,太太工作壓力就不大嗎?

 

已經沒有感情了?那就離婚啊,幹嘛死拖活拖?

 

為了孩子?現代小孩早熟得很,讓小孩在烏煙瘴氣的家庭長大,這叫為了孩子?

 

曾有個不負責任的男性友人對我說:「到大陸工作,不逢場作戲的是傻子!」見我臉色一沉,他還不知死活的說:「哎呀,大陸女生又嬌又嗲又不貴,而且我也沒有放感情進去啊!我只要回台灣,絕對忠貞不二!」

 

沒一會兒功夫,只見他撥電話給大陸女友,情話綿綿得讓人起雞皮疙瘩,放下電話又馬上撥給台灣正牌太座,口氣乖得跟小綿羊似的。據另一個跟他一起工作的好友說:「他在大陸就是大爺型的啦,長得不差,又肯花錢,公司還有兩個小妹妹為他打架,他得意的咧!」

 

聽過這些話,我對這個人的「誠信」打了點折扣。因為要瞞住另一半,是需要謊言的,而謊言只會越滾越大,絕不會憑空消失。果然,在他誇口後沒多久東窗事發,太太請出律師,狠拿了一大筆贍養費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他,大陸女友收了名貴禮物後嫁作他人,他消沉了好一陣子。

 

雖然有人會說,夫妻失和雙方面都要負責,但我實在想不通,男人到了異鄉工作,就非得要找個女伴,等事情爆發了再來說什麼「雙方面都要負責」的屁話嗎?就非得夜夜上酒店,等到傷心的太太質問,才兩面不是人的安撫嗎?

 

我不知道一樓鄰居會怎麼處理這件事,但我對於傷了心的台商太太們,都是很同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