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坐在書桌前專心唸了好一會兒的書,沒料到伸個懶腰,一轉頭,就看到媽媽身旁放著一個小圓盒,她正拿著盒蓋,一針針的繡出一個少女,我喜歡得不得了,大喊:「我要看我要看,媽媽,這是什麼?」

 

媽媽慈愛的看著我:「這叫十字繡,繡法很簡單,用不同顏色的線繡成一個個十字就成了,妳看,」媽媽拿得遠遠的:「這樣子看,盒蓋上的人物是不是很生動?不過我實在太忙了,只能趁晚上繡,這一個是要給妳外婆的。」

 

我欣羨萬分的看著這個盒子,日子一天天過去,盒蓋上的少女多了一個玩伴,踏在綠草如茵的鄉間,還有幾隻小鳥在樹頭,這樣一幅優美的景色深深印在我腦海。每天我都要檢查媽媽的進度,還要討論外婆會不會喜歡,其實,我哪知道外婆喜不喜歡呢?我只是把自己喜歡的樣式說出來罷了!

 

我還記得,媽媽做十字繡的時間是十一月底,她是標準的慢工出細活,有時覺得不滿意又拆掉重做,拆到線壞了還會自我安慰:「沒關係,反正繡線多得是。」那段時間,我們一定是闔家看完八點檔,大概九點到九點半是我跟弟弟的溫書時間,媽媽就在我們身後靜靜的做著她的女紅,偶爾起身去準備一杯熱牛奶或餅乾給我們墊墊肚子,就這樣,到了十二月中,她的十字繡盒也完成了。

 

「好漂亮!」看到媽媽的成品,我發自內心的讚嘆。那時,十字繡還不風行,我不知道那原來只是簡單的繡法,只覺得好美好美,覺得外婆有一個好女兒,我心想:等我長大以後,也要繡一個送給媽媽。

 

十二月耶誕節那天傍晚,我和兩個弟弟難得的乖,原因是知道爸媽假裝的耶誕老人會送禮物(可延伸閱讀第一次過耶誕),我記得隔天似乎是不用上課或只上半天課的,在我們三個小孩都已經進到房間後,突然聽到爸媽在樓下喊:「小朋友,都下來喔!」

 

我和弟弟們對看了一眼,不知道究竟有什麼事?衝下樓後,發現桌上擺了個大蛋糕,爸媽笑吟吟的說:「明天是姐姐生日,我們先幫她慶生,阿延去關燈!」

 

在生日快樂歌中,我的感動持續升溫,我好高興好高興,覺得我有天下最好的一對爸媽。

 

許完願,媽媽拿出生日禮物,正是那個她費了兩個星期繡的小圓盒!

 

我驚訝的問:「這不是妳要送外婆的嗎?」

 

媽媽笑答:「我不會再繡一個喔?而且我女兒那麼喜歡,難道我看不出來嗎?」

 

我開開心心的打開小圓盒,裡頭還有一條瑪瑙項鍊,爸爸有點羞赧說:「我今天騎車經過一個攤子,老闆說這是純金的鏈子配瑪瑙,我想說妳生日就買回來了,沒想到妳媽媽跟我說鍊子其實是鍍金的……

 

這個時候,誰還管他真金假金?我只是意外,一向大男人的爸爸竟然也有這麼心思細膩的一面,我一想到他在路邊買女孩飾品的的畫面,就禁不住露出笑容。

 

抱著媽媽繡的小圓盒跟爸爸送的項鍊,我在讀國中第一年的生日,燦爛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