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痞子婆:我好像都沒寫到什麼景點或重點喔?大家會不會以為我只會去買東西  

    啊?

痞子孔:咦!答案不是很明顯嗎?不然你說說,你還記得STRASBOURG的什  

    麼?

痞子婆:挖哩勒圈圈叉叉。

 

STRASBOURG的教堂很有名,其中觀光客必定造訪的就是聖母院,據說這是法國人花了250年才打造出來的成果,一直到我親自造訪,內部還在陸續整修中,其壯麗的外觀,讓很多遊客拼命按快門,但是內部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及天文鐘,也是不可錯過的經典!

 

教堂前有一個超大廣場,廣場上常可見三三兩兩散步的人,在這裡,氣氛是很悠閒的。這個廣場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多、狗多、情侶更多!

 

法國人愛狗是成痴了,導遊說,不少法國人會為了養狗而不生小孩,當然,狗可能比小孩聽話,但畢竟非我族類啊,怎會為了寵物而不生小孩呢?所以我對這個說法是有存疑的!不過在這裡,我看到的狗還真的比嬰兒車多。

 

至於情侶就更多了!性格奔放的法國人,常常無視旁人眼光的就來個大熱吻,等車的時候吻,喝咖啡的時候吻,連走在路上都可以邊走邊吻。我驚訝於他們的技術,如果我跟痞子孔……唉唷,不想了,羞死人了!(哈哈,我偶爾也可以裝點矜持吧?)

 

我印象很深的還有廣場上的旋轉木馬,金碧輝煌的大玩具!我不知道誰會去坐?何時開放?因為我坐在廣場上喝了好一會兒的咖啡,就沒見它轉動過,加上法國小孩這麼少,到底這是裝置藝術還是確有其用?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在廣場邊,我們吃了下午茶。老實說,不知道是法國的食物不合口味?還是我們吃的這家餐館盛產鹽巴?總之一個鹹到不行的記憶現在還殘存在我腦海。我記得我只點了香腸之類的餐點,但巨無霸的餐盤嚇了我一大跳!由於份量超大加上口味不合,我當然吃不完,不過就在我們要結帳離開時,廚師突然跑出來,傷心的問:「餐點不合口味嗎?否則你們怎麼沒吃完?」任憑我把所有腦海中的英文全都拿出來解釋了,他的眼睛還是充滿受傷的神情…………不能怪我吧?真的不好吃啊……

 

由於我們不像一般旅行團要趕車趕行程,所以一直待到大夥兒都想走了,我們才前往Holiday Inn辦理住宿手續。

 

STRASBOURGHoliday Inn很一般,房間也不大,比我們前一天住在德國的房間小了許多,不過乾乾淨淨的,倒也讓人感覺舒服。距離Holiday Inn不遠,就有好幾條河流經過(Le Rhin萊茵河以及它的支流ILL),河邊有大大小小的餐館,由於下午已經先吃過點東西,所以全團的人一致同意,刪掉旅行社原本排定的晚餐,各自到河邊覓食。

 

 

(圖:穿越史特拉斯堡的河流)

 

我跟阿明還有另外兩個團員,嘻嘻哈哈的就坐在河邊,在這裡終於見識到法國的驕傲!怎麼說呢?因為店員只會說法文,而且菜單上印的也全是法文!我們只勉強認得出「沙拉」、「披薩」及「湯」等幾大類,至於這些種類底下所呈現的口味,真的是一概不知,這時,只好讓痞子婆迎著頭皮上了。

 

拿起菜單,我迅速的流覽一遍,清清喉嚨,「嗯哼」,然後舉起我的食指,優雅的指了指了一道沙拉、兩道湯、兩份批薩。喂,可沒人說清了清喉嚨後就要用嘴巴點菜的啊,手指功用妙無窮啊。

 

其他三個人好奇我點了什麼?我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反正人都在國外了,什麼都可以嚐試看看吧!我打包票:「結果一定不會比下午的鹹香腸更糟的。」

 

披薩送上來,薄薄的餅皮還冒著熱氣,一個是墨魚、蝦子、豌豆等簡單配料,另一個則是臘腸、青橄欖,兩個披薩吃得讓我們讚不絕口,加上潺潺流水聲跟若有似無的音樂聲,果然比下午好吃多了,而且不貴,一個人分攤下來約莫三四百台幣吧!

 

飯後,我們沿著河走回旅館,這時四個人想的一定都一樣:「為什麼跟我一起散步的,不是親愛的另一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