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痞子婆:我好像都沒寫到什麼景點或重點喔?大家會不會以為我只會去買東西  

    啊?

痞子孔:咦!答案不是很明顯嗎?不然你說說,你還記得STRASBOURG的什  

    麼?

痞子婆:挖哩勒圈圈叉叉。

 

STRASBOURG的教堂很有名,其中觀光客必定造訪的就是聖母院,據說這是法國人花了250年才打造出來的成果,一直到我親自造訪,內部還在陸續整修中,其壯麗的外觀,讓很多遊客拼命按快門,但是內部五彩繽紛的彩繪玻璃及天文鐘,也是不可錯過的經典!

 

教堂前有一個超大廣場,廣場上常可見三三兩兩散步的人,在這裡,氣氛是很悠閒的。這個廣場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多、狗多、情侶更多!

 

法國人愛狗是成痴了,導遊說,不少法國人會為了養狗而不生小孩,當然,狗可能比小孩聽話,但畢竟非我族類啊,怎會為了寵物而不生小孩呢?所以我對這個說法是有存疑的!不過在這裡,我看到的狗還真的比嬰兒車多。

 

至於情侶就更多了!性格奔放的法國人,常常無視旁人眼光的就來個大熱吻,等車的時候吻,喝咖啡的時候吻,連走在路上都可以邊走邊吻。我驚訝於他們的技術,如果我跟痞子孔……唉唷,不想了,羞死人了!(哈哈,我偶爾也可以裝點矜持吧?)

 

我印象很深的還有廣場上的旋轉木馬,金碧輝煌的大玩具!我不知道誰會去坐?何時開放?因為我坐在廣場上喝了好一會兒的咖啡,就沒見它轉動過,加上法國小孩這麼少,到底這是裝置藝術還是確有其用?其實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在廣場邊,我們吃了下午茶。老實說,不知道是法國的食物不合口味?還是我們吃的這家餐館盛產鹽巴?總之一個鹹到不行的記憶現在還殘存在我腦海。我記得我只點了香腸之類的餐點,但巨無霸的餐盤嚇了我一大跳!由於份量超大加上口味不合,我當然吃不完,不過就在我們要結帳離開時,廚師突然跑出來,傷心的問:「餐點不合口味嗎?否則你們怎麼沒吃完?」任憑我把所有腦海中的英文全都拿出來解釋了,他的眼睛還是充滿受傷的神情…………不能怪我吧?真的不好吃啊……

 

由於我們不像一般旅行團要趕車趕行程,所以一直待到大夥兒都想走了,我們才前往Holiday Inn辦理住宿手續。

 

STRASBOURGHoliday Inn很一般,房間也不大,比我們前一天住在德國的房間小了許多,不過乾乾淨淨的,倒也讓人感覺舒服。距離Holiday Inn不遠,就有好幾條河流經過(Le Rhin萊茵河以及它的支流ILL),河邊有大大小小的餐館,由於下午已經先吃過點東西,所以全團的人一致同意,刪掉旅行社原本排定的晚餐,各自到河邊覓食。

 

 

(圖:穿越史特拉斯堡的河流)

 

我跟阿明還有另外兩個團員,嘻嘻哈哈的就坐在河邊,在這裡終於見識到法國的驕傲!怎麼說呢?因為店員只會說法文,而且菜單上印的也全是法文!我們只勉強認得出「沙拉」、「披薩」及「湯」等幾大類,至於這些種類底下所呈現的口味,真的是一概不知,這時,只好讓痞子婆迎著頭皮上了。

 

拿起菜單,我迅速的流覽一遍,清清喉嚨,「嗯哼」,然後舉起我的食指,優雅的指了指了一道沙拉、兩道湯、兩份批薩。喂,可沒人說清了清喉嚨後就要用嘴巴點菜的啊,手指功用妙無窮啊。

 

其他三個人好奇我點了什麼?我聳聳肩:「我也不知道!」反正人都在國外了,什麼都可以嚐試看看吧!我打包票:「結果一定不會比下午的鹹香腸更糟的。」

 

披薩送上來,薄薄的餅皮還冒著熱氣,一個是墨魚、蝦子、豌豆等簡單配料,另一個則是臘腸、青橄欖,兩個披薩吃得讓我們讚不絕口,加上潺潺流水聲跟若有似無的音樂聲,果然比下午好吃多了,而且不貴,一個人分攤下來約莫三四百台幣吧!

 

飯後,我們沿著河走回旅館,這時四個人想的一定都一樣:「為什麼跟我一起散步的,不是親愛的另一半?」

 

(待續

創作者介紹

痞子孔他牽手的窩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飄浮的流雲
  • 上次去看的教堂也都很漂亮只是天黑的太快光線昏暗,教堂根本拍不出什麼....冬天千萬別太晚去景點四點之後就沒啥可以拍的了....
  • 我有拍到啦,
    只是光碟還沒拿回來,
    沒法po上網.

    痞子孔他牽手 於 2011/06/07 22:38 回覆

  • 紀雅
  • 有一次,
    我和同事去日本自助旅行,
    各自去覓食,
    回去飯店後,
    那不諳日語的同事說,
    她快餓死了,
    我問,
    你點了什麼?
    她說,她看到"燒玉子",以為是烤玉米之類的,
    就點了2"根",
    花了大約600日元,
    結果.......
    是2粒魯蛋............. 
  • 我也知道玉子是雞蛋ㄟ,
    絕不會聯想成玉米...
    不過,兩粒滷蛋要600日元
    你們果然被當觀光客敲了一頓.

    痞子孔他牽手 於 2011/06/07 22:38 回覆

  • 曼谷貴婦
  • 真不好意思剛才熊熊一看竟然以為在德國星巴客竟然還有一間教堂仔細一看非也教堂叫做      STRASBOURG咖啡叫做      STARBUCKS差很多ㄟ英文太糟了
  • 哈哈哈,沒關係啦,
    妳又不是阿都宰,
    偶爾看錯沒差啦,
    反正又不是妳的母語.

    痞子孔他牽手 於 2011/06/07 22:38 回覆

  • 秋天
  • 學姐,那家盛產鹽巴的餐館真的是太好笑了啦!尤其你說廚師還用受傷的眼神看著你,學妹我笑到肚子痛....................................................
  • 很好笑嗎?我覺得挺悲慘的經驗耶,但記憶深刻啦.

    痞子孔他牽手 於 2011/06/07 22:38 回覆

  • 超級瑪利兄弟
  • 昨天找出去德國旅遊的光碟片了
    我好像有拍到這間教堂
    可是年代太久遠   記憶力不可靠
    等我有時間再來整理德國之旅了
  • 每個人去應該都會拍啦.
    只是我的相片還放在照相館要掃成光碟,
    還沒拿回來呢.
    照片也要後補,
    妳動作要加快喔,
    看看我們誰寫得快?

    痞子孔他牽手 於 2011/06/07 22: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