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正宗玉荷包)


(圖:爸媽一寄40斤,旁邊的kitty是比例尺)


 

叮咚叮咚!

  

大榮貨運送來一個箱子,還沒打開,就聞到撲鼻的荔枝香味。

 

愛我的爸媽,趁著禮拜天下午空檔,跑了一趟大樹鄉,專程為我挑選一串串才剛上市的玉荷包。老爸買東西一向大手筆,眼見媽媽還在猶豫選哪一攤時,老爸早已看中一箱,連拆都沒拆就付好錢,請人送上車了!

 

老媽怨老爸:「人家跟你說好吃你就相信,也不知道要試吃看看!」

 

老爸也絕,他回說:「水果只要是當季的都好吃啦!更何況我買的是最貴的耶!」

 

老媽翻翻白眼,不知拿這天真的老爸怎麼辦?

 

回到家,貨運公司還沒來收貨,老媽就迫不及待的打電話來「告狀」:「說起妳爸爸喔,」老媽神秘兮兮:「一聽到你前一天打電話來說台北的玉荷包很貴,他就迫不及待的找我去批發市場,我怎麼沒見過你兩個弟弟說要吃什麼時,他有那麼勤勞?還說一定要買最好吃的給寶貝女兒,自己又不試吃。」媽媽口氣很無奈。

 

「對了,我叫貨運公司早上就要送到,」媽媽接著講:「我大概寄了三四十斤上去,因為太多了,妳一收到就趕快分裝,妳自己要吃的裝在塑膠袋裡,上面用濕報紙蓋著冰在冰箱,就可以吃很久了。然後妳也要拿一些去給馬老師、魏老師還有雅真,另外,看要不要拿一點去給王水深醫師跟復健部的蕭老師……

 

媽媽還在電話那頭叨叨絮絮她的媽媽經,我已經開始想像咬下玉荷包那汁液四射的快感。

 

「對了,女兒啊,我看你還是不要吃太多吧。」媽媽顧忌著我的身材,電話最後還不忘叮嚀一句。

 

今天一接到箱子,我早把娘親的語重心長拋到腦後。迫不及待的剝開一顆,晶瑩剔透的玉荷包"蹦"的一聲跳出來,送進嘴裡,感覺整個人都融化在那充滿果香的味蕾中,吐出來的小小種籽正是玉荷包的正字標記,啊!真是幸福的一天!

 

我愛玉荷包那飽滿厚實與甜美多汁的口感,即使身材已向楊玉環看齊,多年來仍不改這項要命的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