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愛情中亙古不變的最高境界!

 

與痞子孔躺在床上,他輕輕握著我的手,然後沉沉睡去。是的,一向都是這樣的,自從結婚以來,沒有互相握著手,我跟他在進入睡眠之前,總會有點悵然若失。

 

尤其是我,老會翻來覆去,總得等他關上客廳的燈,上床握著我的手,才能安穩的進入夢鄉。

 

那出差怎麼辦呢?朋友問。

 

出差是不一樣的,因為知道另一半暫時不能在身邊,所以心理上很容易調適,不用牽手也可以睡。

 

牽手真的可以治失眠嗎?朋友再問。

 

我笑笑,好吧,那我就講個實例給你聽吧。

 

去年,痞子孔換心前(新朋友可延伸閱讀痞子孔變心),曾經回我娘家讓丈人、丈母娘照顧過一陣子,那時,他危急到住進加護病房,醫院還發出了病危通知。當我得知消息時,下午就火速請假南下,看著病房內憔悴的老公讓我心痛不已,無奈加護病房是不允許留宿的,我只好回家休息。

 

晚上十點多,長庚來電,護士說:孔先生睡不著,吵著要見太太。

 

我換個衣服又趕到醫院,痞子孔像個小孩一樣衝著我笑,我坐在病床邊陪他才說了一會兒話,握著我的手,他眼皮越來越重……就在發出呼聲之際,我輕輕想掙脫時,他又用力一握,眼睛馬上張開,可憐兮兮的說:「我沒有牽妳的手,我睡不著。」

 

媽媽在一旁看得好氣又好笑。

 

那一夜,我折騰到凌晨十二點多才走,隔天,護士小小的告狀:孔先生半夜就醒過來睡不著,再度吵著要牽太太的手。

 

我聽了既感動又不捨,其實同一時間躺在床上,我也一樣是睡不好的,但那時是擔憂的成分居多。換心後,痞子孔跟我談到這一段,他理不直氣倒壯的說:「我就是習慣握著妳的手才睡得著啊,而且……病人最大。」

 

真好的理由,不是嗎?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是很願意跟痞子孔健康幸福的牽手過一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