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空姐無微不至的服務,熱騰騰的美食任我無限取用,養眼的帥哥就坐在我的身旁,小憩一下再睜眼已達目的地,機票票價合情又合理──以上這些曾經是我對搭飛機的最高夢想,但,從來沒有一次一起實現過。

 

我不是個很挑的人,但幾十次的搭機經驗下來,還真是不吐不快。

 

以服務態度來講,華航跟長榮的空姐的確沒話說,兼之有其輕聲細語的傳統美德,細緻的妝容點綴,每一個都稱得上是美女。尤其商務艙跟頭等艙的空姐更是萬中選一,連制服都不一樣,餐點更是比經濟艙要來得美味可口,實在值得稱讚。可惜的是,台灣旅客從台北飛往他國的票價,似乎比外國人從當地飛往台灣要來得貴,因此在空姐的素質上雖然分數頗高,但票價的訂定方式實在讓我不敢苟同!

 

能跟長榮、華航空姐一較高下的,首推日亞航跟新加坡航空,也許同屬亞洲人,所以論氣質論溫柔婉約,還真是各有千秋。不過,讓我印象最深的空姐是泰航上一名北越皇族後裔,白裡透紅的皮膚加上立體的五官,還會講點國語,實在讓人難忘。

 

講到亞洲各個身材纖細的空姐,自然要與美國境內航空公司媽媽型的空姐做個比較!美國空姐對年齡的限制較為寬鬆,身材好不好也不是重點,因此有行李要放進行李箱時,她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不過,「笑容」對於美國空姐來說好像是很珍貴的,我曾經在一趟兩個多小時的旅程中,沒見到空姐半個笑容,害我以為搭錯飛機,目的地是要飛往北極的冰山,而不是舊金山。

 

歐洲的空姐就更高傲了,餐點也極其難吃,冷冰冰的食物實在不對我的胃口,座位又硬又小,除非事先搶到超值票,否則對外國人來講,票價實在不便宜,真是不提也罷。

 

有一次搭汶萊航空,才真是讓我見識到權力的可怕。預定兩點要起飛的飛機,硬是拖到三點還沒有動靜,機長也沒有廣播解釋原因,一直到三點十分,音響突然傳出類似宗教誦經的聲音,足足唸了半小時才起飛。事後打聽才得知,原來是要等一個親王上機,而那段完全聽不懂的誦經聲,正是可蘭經的祝禱,保佑我們飛行平安的。唉!為了這個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誰的親王,我差點趕不上預定的轉機。

 

海灣航空及卡達航空也很有趣,因為阿拉伯人多,所以空氣中散發的氣味很可怕,有一種多日沒洗澡卻極力要用香水掩蓋味道的欲蓋彌彰。有一次,坐我斜前方的阿拉伯人一上機就把鞋子脫掉,那一股腳臭味讓我衝進廁所好幾次,想忘也忘不了!更誇張的是,有人拼命向空姐要酒喝,大概回教徒平常壓抑慣了,以為在飛機上喝酒阿拉就看不到。要了幾次之後,空姐氣沖沖的跑到他身邊,譏哩咕嚕的吐出一串阿拉伯文,也許是斥責他身為回教徒怎麼可以喝酒,總之這名旅客就真的安靜了下來。不過,我也曾遇到回教徒在飛機上喝醉,還一直大聲唱歌講話的場景,那一回沒有人制止,他旁邊的旅客睡得不醒人事,苦的是我這個不懂阿拉伯文又受不了吵鬧的台灣小女子。

 

在南非航空上,黑皮膚的人種比黃皮膚的多得多。由於南非在非洲是老大,加上在自己國家的飛機上,南非旅客要起東西來毫不手軟!從撲克牌、紅酒、明信片到空姐的電話,一切都是那麼大剌剌的,不過,我猜空姐最後給的應該是公司電話!

 

至於馬拉威航空,應該是全世界擁有最少輛飛機的航空公司。因為馬拉威航空只有三架飛機,據說其中兩架已經抵押給外國銀行了。不過,馬拉威航空的航線少,票價對於馬拉威人而言又是不得了的貴,所以會搭馬拉威航空的不是外國人,就是當地的達官顯要!也許是在馬拉威有錢有勢慣了,上了飛機嗓門依舊很大,整架飛機像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真是熱鬧!

 

在其他族繁不及備載的搭機經驗中,一樣有歡笑也有淚水,但真要達到我夢想中「空姐美、食物好、旅客帥、行程短、票價低」的五大目標,仔細想想,也許真是天方夜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