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在一個富強康樂的王國裡,皇后想要為自己的獨生子找一個王妃,她心目中的理想人選是一個「真正的公主」。可是,到哪兒找一個真正的公主呢?皇后因此宣布,歡迎公主們到城堡投宿,就可以成為王妃。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皇后也一一的為這些自稱公主的女孩們準備豐富的飲食及溫暖的被窩。隔天早上,她總會親自到這些女孩的房間問問:「昨晚睡得好嗎?」而女孩們也總是精神飽滿的回答:「睡得很好。」

 

每聽到一樣的答案,皇后就知道真正的公主尚未出現。

 

一個刮風下雨的夜晚,城堡來了一個渾身溼答答、狼狽不堪的女孩,她堅稱自己是「真正的公主」。皇后笑了笑,讓她洗個熱水澡,吃頓香噴噴的晚餐後就跟她道晚安了。隔天,皇后照例問:「昨晚睡得好嗎?」

 

只聽到女孩回答:「我整夜沒睡,那個床墊下有一顆不知道什麼東西,扎得我睡不好……

 

皇后一把抱住她,開心的說:「我鋪了十二層的羽絨被,你竟然還感覺得到底下有一顆豌豆,這麼細緻敏感的肌膚,一定是公主所有。」皇后喜極而泣:「你以後就是我們的王妃了。」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的日子。

 

 

冬天的夜裡,唸國小一年級的我闔上書,閉上眼睛想像這個美麗的故事,嘴角還噙著微笑……

 

聽到媽媽上樓的腳步聲,我房門一開就對媽媽說:「媽媽,你可不可以幫我鋪三層被子?因為好冷。」

 

媽媽看了我撇在床上的故事書封面一眼,沒問什麼,就從儲藏室多拿兩床被子到我房間。等到媽媽一走,我連忙偷偷下樓到廚房,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豌豆,只好拿紅豆權充,上樓後,把紅豆往最底下的被子一塞,我整個人跳上床。

 

咦!沒什麼怪異的感覺啊!

 

我不相信,繼續在床上滾來滾去,就是感覺不到棉被底下紅豆的存在,我登時萬念俱灰,三層被子下的豆豆我都沒感覺了,更何況是鋪十二層呢?

 

原來,我不是「真正的公主」。

 

我含著淚睡去,體會到自己只是平凡人的事實。

 

隔天把故事書帶到學校,在女同學中傳閱(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幾乎不跟男同學講話),聽到同學「晚上也想試試能不能感覺被子下有豌豆」時,壞心的我故意擺出高人一等的智慧:「拜託,十二層棉被耶,如果你的床上疊十二層棉被,你還爬得上去睡嗎?」看見我的小玩伴們點頭如搗蒜,我繼續說:「我們過年枕頭底下放壓歲錢都感覺不到了,現在棉被這麼厚,怎麼可能感覺得出有豆子呢?別傻了吧!

 

「你試過了嗎?」同學A問。

 

笑話,我怎麼可能承認!我說:「沒有啊,只是我覺得不可能嘛。」

 

「這樣好了,」睿智(傻氣?)的B同學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回去試試看,明天我們這一群中,如果有人是公主,我們以後就聽她的。」

 

小女生吱吱喳喳興奮不已,都在猜誰是「公主」?

 

隔天,我發現,大家晚上都睡得很好──有人忘了要做這個試驗,有人家裡找不到豆子,有人家裡沒有這麼多棉被──班上根本沒有「真正的公主」!

 

我終於知道,童話都是騙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