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傳出高中女生霸凌事件,一名女同學被同校學生在背後刮皮割字,並在傷口上撒鹽……

  

聽到這則悲慘的新聞,最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傷口上撒鹽」五個字!但我記得的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在高中那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發表了一篇文章在校刊上,這麼恰巧的就寫到了這五個字!可是……傷口上撒鹽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痛法呢?不知道該說本人有實驗精神?還是高中不愛唸書時間太多?文章刊出沒多久,我的小指頭被書本頁面割出一個小傷口,這不是什麼大事,OK蹦一貼也就算了,但是,我真的想知道傷口上撒鹽有多痛!

 

找個放假日,從廚房拿來一把鹽,我秉住氣,閉上眼睛就要往傷口撒去!

 

但我實在下不了這個決心,為了減低可能的疼痛感,我往廚房邁進,在食物儲藏櫃翻出巧克力棒,心滿意足的吃上幾口,據說,巧克力可以減緩疼痛不是?吃完了巧克力棒,折回書房的中途,想想不對,又去拿了一根巧克力棒。只是以防萬一嘛!如果真的痛得受不了,起碼可以馬上止痛……

 

坐在椅子上,再次深呼吸,想想又不對,連忙去客廳拿了醫藥箱進來,嗯,當然又是以防萬一囉!

 

巧克力棒放左邊,醫藥箱放右邊,我一咬牙鹽巴就撒了下去。

 

咦!有點癢吱吱的,說不上痛,有一點…………怎麼說呢,就像用雙氧水一樣,是尚可接受的程度。

 

我知道了,方法不對!

 

到浴室拿小水瓢泡了一瓢鹽巴水,把受傷的小指頭放進去……我的天,真的比剛剛痛,抹去眼角的那一滴淚,對著鏡子笑一笑,又是好漢一條!

 

傷口上撒鹽,哪有多痛?

 

那年夏天,我的膝蓋上出現了一個傷口,平常用紅藥水擦一擦,貼個紗布,常常忘了它的存在。某一天到海水浴場,我照樣忘了有傷口,就這麼大喇喇的往海裡衝,一直到傷口浸到海水,我才「嘶」的一聲倒抽一口氣流下眼淚,原來,傷口碰到鹽──真的很痛!

 

這個小小事件給我兩個感想:

 

第一,潑鹽水比撒鹽還要痛。

 

第二,傷口要夠大撒鹽才會痛。

 

看,我是多麼無聊的一個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