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的小黃嚷嚷著要辭職已經很久了,我一直以為他只是隨便説説!但這一陣子都沒見著他,我還納悶:難道他是休年假去了嗎?沒想到聽同事說他已離職,而且他的離職還造成高層間的一股騷動。

 

小黃年資不深,約莫三四年左右,他曾說要待到公司資遣他,我還笑他癡人說夢!沒想到言猶在耳,他已經離開這家他口中「日也操暝也操」的「吃人不吐骨頭公司」。

 

我疑惑的問他的直屬上司阿華大哥:「你沒留他嗎?」

 

阿華大哥似笑非笑的看著我說:「我憑什麼留?你知道他辭職理由是什麼嗎?」見我搖頭,他神秘的叫我附耳過去,小小聲的說:「他的辭職理由是『中了大樂透!』」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我的內心剎時尖叫出聲,中…………大樂透耶!

 

我也好想能這麼帥氣,說辭職就辭職,然後離職理由可以有好幾種寫法:

 

1.我不缺錢,

2.我錢太多,

3.我已經買下另一家公司了,

4.因為學有專精,總統找我去當經濟顧問。

 

當然,以上只是幻想,對於小黃的際遇,我羨慕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還想著說不定可以拜託他讓我陪他去買戶帝寶什麼的……,哎呀,怎麼當初沒有合資呢?如果有,痞子婆至少也變成千萬富翁了吧。

 

說曹操曹操到。小黃抱著紙箱來整理東西,順便跑離職流程,我用力的拍了一下他肩膀說:「嘿,你走什麼狗屎運啊?老實招來,你大樂透中多少?」

 

他笑笑:「四千多!」

 

我大驚:「四千多萬喔,那就不是一人獨得囉?不過也很多了啦。」

 

只見小黃笑得更開懷:「是四千多,不是四千多萬,怎麼,中四千多元不能辭職喔?」

 

…………………………你當然能辭職!

 

中四千元大樂透也能當離職理由?小黃你真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