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一向以有一雙長捲的睫毛自豪。我還記得年紀很小時,媽媽帶著我到美容院洗頭,那時我還矮得必須在椅子上再加個凳子才方便人家作業,美容院的小姐總愛叫我閉上眼,拿兩支火柴棒放在我的睫毛上,再沾沾自喜的告訴其他客人:「你們看,我沒騙你們吧,她的睫毛真的很長,火柴棒都不會掉下來!」周邊客人也嘖嘖稱奇。

 

年紀稍長,這個遊戲也不這麼好玩了,但我依然知道我有一雙好看的睫毛,常得他人稱讚。只不過,出社會後,同事濃妝淡抹,光是睫毛膏就分成數種顏色,只要一上睫毛膏,大家的睫毛都看起來又長又翹。由於對自己睫毛太過自信,所以睫毛膏這玩意兒,我幾乎不碰!說來我也買過那麼兩支,但都因為用不完擱太久而結塊變質!至於為什麼買?真是說來話長啊……

 

有一天,我跟好友吃飯,突然發現坐在對面的她,有一雙極翹極長極好看的睫毛,而且絕對天然沒有上睫毛膏!我不禁讚嘆:「嘿!妳的睫毛怎麼這麼漂亮,你有去燙捲嗎?」

 

她開心的接受我的稱讚,一面大方分享她的撇步,她說:「我才不是生下來就這樣勒,小時候,我媽媽趁我睡覺時用剪刀剪掉一點點,結果再長出來就變這樣啦,很多人也都稱讚我的睫毛喔!」

 

唉呀!原來這麼簡單,我又問:「那長大剪還來得及嗎?」

 

「當然可以,我去年又剪一次,後來發現更捲了,都不用上睫毛膏喔。」好友炫耀似的眨眨眼,果然迷人啊!

 

回到家,我對著鏡子照啊照,在鏡子還沒被照破前,我已經決定「放手一搏」。

 

拿來小剪刀,我先剪掉短短一截左眼睫毛,接著剪右眼,後來想到理髮師不都會做最後的修剪,把頭髮修齊嗎?我又再度剪剪剪,等到睜眼一看……

 

「哇……」我哭得無法自抑。

 

痞子孔聽見哭聲跑進房間,見我頭埋在被窩裡,連忙問:「怎麼啦?」

 

我搖搖頭,覺得自己是蠢蛋一個,因為剛剛在鏡子裡,我看到的是一個睫毛短到幾乎看不見的傻蛋,這付樣子我怎麼出去見人啊?

 

我的眼淚來得又急又快,讓痞子孔不知所措,連痞子全都來一探究竟。他們倆好說歹說,我才抽抽咽咽的事情前因後果說一遍,痞子全一看到我抬起頭,馬上「噗嗤」一聲笑出來,痞子孔則是忍笑忍得快內傷,看到他們倆這樣,我又悲從中來,覺得……被。好。友。騙。了。

 

痞子全這小人,把這件事當笑話在電話中講給媽媽聽,媽媽又笑又罵,覺得養了個傻女兒;當晚我致電好友告知慘事,她竟然雲淡風輕的說:「睫毛又沒多長,你只能剪很短很短下來啊,你當你在剪頭髮喔?」

 

就這樣,我過了快一個月羞於見人的日子,而那兩支睫毛膏也在那時選購──即使上了睫毛膏,睫毛看起來還是比未剪前短,唉……

幸好睫毛剪了還真的長得回來,但我從此再也沒有動過睫毛的主意,而睫毛膏當然也因此束之高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