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個老掉牙的題目,從國小寫到國中,不知道寫了多少回!小時候總覺得不管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都操之在我,反正我的志願每年都變,有 時想當 老師,有時想當護士,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想當空姐,偶爾也想當報社記者,最偉大的志願是想成為「科學博士」──只因為暗戀對象的志願是想當「科學家」!

 

但人是有自知之明的,上了高中後我就知道,憑我的個性跟駑鈍的資質,當老師只會誤人子弟,當護士只會害人性命,當空姐不免跟乘客吵架,當記者又沒有敏銳的觀察力,要當科學博士?不如當鐘樓怪人比較快──反正都在實驗室裡!

 

大學時唸了個還算有興趣的科系,但成績一直維持在中等,不至於被當掉,但也不可能拿獎學金。當身邊的好友 ( 請翻閱怪友一籮筐  ) 不是早早準備就業,或者甄試上研究所,再不然就是打算出國唸書時,我覺得我的前途是灰濛濛的,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職業適合我。我左思右想,一直想到大學快畢業了,一個同班同學脫口而出的一句話打醒夢中人,她說:「痞子婆啊,我真的沒辦法想像你將來要做什麼耶!」正當我一頭霧水時,她好整以暇的說:「我們有人在公關公司打工,有人到媒體實習,有的開始拼研究所,可是我聽小民說,你常常空閒在家,最大的休閒就是邊吃蝦味仙邊看電視購物頻道,你怎會這麼無聊呢?」

 

就是這句話,氣得我牙癢癢的。

 

「誰說我只會看電視購物?我偶爾也會看HBO好不好?誰說我只吃蝦味仙?真魷味難道不是零食嗎?」雖然我心裡這樣反駁,但也是越想越心虛……

 

「你到底將來想幹什麼啊?要不要去培養個專長或興趣?萬一哪一天你變成名人,媒體來採訪我,問我對你最深的印象,難道你要我回答『吃零食看電視』嗎?」同學意正嚴詞的指責我。

 

可是……可是我不會成為名人啊……

 

「你不要混吃等死,你的志願不會只是當個小小的上班族,下班回家就看電視購物頻道吧?」同學開始苦口婆心的勸我。

 

我回想一下自己的生活,我在同學眼中真的這麼無趣嗎?

 

那個時候聽了她的話,我很傷心,決定立下一個隨便都達得到的志願!我說:「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也知道忠言逆耳,但我畢業後最大心願就是相夫教子,我想找個好對象嫁了。」

 

沒想到同學嗤之以鼻:「你有對象嗎?連男朋友都沒有的人,想嫁人?」

 

霎時,我被萬箭穿心!

 

直到現在,出社會八年多了,我仍舊只是個小小上班族,從「當老師」到「畢業就嫁人」,我種種卑微的志願,從小學到大學都沒有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