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是一個極度噁心的故事,如果沒有做好心理建設的人──千萬別看!

 

芭比娃娃是我那個年代最受女孩子歡迎的玩具,玩偶本身的長髮飄逸也讓我們投射到週遭親朋好友的身上。堂妹從小是個漂亮的女孩,嬸嬸就是喜歡把她打扮成芭比娃娃的模樣,蓬蓬裙、紗上衣,外加一頭髮長及腰的淡咖啡色頭髮,還彈得一手好琴,在那時候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大人對她的觀感,就是「人見人愛」!

 

說真的,我對這個小我六歲的堂妹沒什麼感覺,頂多就是很羨慕她的長髮,因為怎麼看就是一付氣質樣。那個時候,我是一頭又齪又短的狗啃般髮型,我一直覺得等我留到堂妹那樣的髮長,我就會開始飄逸起來!但問題在於,媽媽不同意,我後來才知道,因為她的手拙不會綁頭髮,只好犧牲女兒的夢想。

 

有一陣子,台灣流行「頭蝨」,老師告訴我們,長頭髮的同學很容易有頭蝨,還恐嚇小朋友「如果有頭蝨就要剃光頭」。那時的確有隔壁班的女同學因此被剪了短髮,只有這個時候,媽媽的理由顯得理直氣壯,還會說:「看吧,短髮可就沒這些煩惱!」

 

是的,故事才剛要進入重點!

 

那個長髮飄飄的堂妹並沒有染上頭蝨,但嬸嬸擔心她的一頭長髮容易被傳染,所以硬要她剪成短髮。當時我很壞心,覺得這樣也不錯,因為大家都短髮比較公平,至於公平在哪?我倒是說不出來。

 

沒想到要去美容院前,堂妹淚眼汪汪的看著嬸嬸,斗大淚珠就這樣潸潸流下,嬸嬸一心軟,就說:「好吧,現在不要剪,但如果真的有頭蝨,妳就不可以任性喔!」

 

堂妹乖巧點頭,我則瞠目結舌!這也行?那我怎不也對著媽媽流淚,宣示要留長髮的決心呢?

 

沒兩分鐘,堂妹一聲尖叫從洗手間傳出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家裡幾個人,包括嬸嬸、我跟弟弟痞子延、痞子全等,全衝到廁所門口,只見堂妹哭喪著一張臉,她說:「我剛剛大號的時候,頭髮沒有抓好,沾到便便了,我不要這頭頭髮了,我覺得好噁心喔,嗚嗚嗚嗚嗚嗚…...

 

就這樣,在她堅持下,頭髮剪得超短超短,只差沒變成光頭。隔天同學問她是什麼原因,她也絕口不提,寧願讓人以為她是因頭蝨而剪,而不願承認是因為沾到糞便而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