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痞子全最近憂心忡忡,因為媽媽深信「成家而後立業」,因此早就在我未來的住家樓下買了一戶,說是要給痞子全上台北後居住。痞子全與女友阿靜一開始聽到原本還眉開眼笑,沒想到最近交屋在即,就在對保完,痞子全驚覺自己負債數百萬,三不五時就要打電話跟姐姐哀號個幾句:「我下個月才退伍耶,現在一個小時才賺八元,到底要怎麼樣還房貸啊?」

 

每次聽到他的哀號,我就很壞心的大笑,嘿嘿嘿,誰叫娘親這麼疼你,還沒退伍就買房子哩!沒點責任感怎行?

 

我端出長姐的威嚴教訓他:「這房子如果現在直接賣掉,老媽馬上現賺,你不會一點付出都沒有,就想要現在賣掉吧?」

 

「可是我真的沒錢啊!我連工作都還沒找到呢!」痞子全委屈的說。

 

「我都已經當你保證人了,你還要怎樣?別忘了,爸爸有說過『千萬不能當人家的保人』,我都已經違背爸爸的教訓了。」痞子延一面吐槽他一面說:「你千萬不要給我落跑喔。」( 請翻閱8000元買教訓 

 

我們姊弟三人,最近幾個月常出現類似以上這些沒營養的對話!

 

這個星期,權狀已經過成我跟痞子全的名字,裝潢也已經開始。由於小弟還在軍中,爸媽又遠在高雄,所以顏色配置一切以我的喜好為主,我興沖沖的打給小弟:「ㄟ,我覺得你家很棒ㄟ,浴室是米白配灰黑色,超有型的,開放式的廚房跟吧檯是全白的鋼琴烤漆配白色人造石,」我賣個關子:「你猜猜你那些訂製家具是什麼顏色?」

 

痞子全感染了我的興奮,開始猜:「白色?黑色?橡木洗白?胡桃木?」

 

我揭曉謎底:「錯錯錯,是銀色!」

 

沒想到小弟說:「銀色?全部都是鐵做的喔?那不是很醜嗎?」

 

我大叫:「拜託,誰說銀色就是鐵做的?我是說家具是銀色的木皮啦!這樣很型男風好不好?你姐夫還說要擺大紅色的沙發,你想像一下,那顏色多現代感啊!」我說想越氣:「我為了搞這兩間房子的裝潢,嚴重失眠不打緊,連部落格也快荒廢了,你竟然說『很醜』?」

 

知道小弟的反應後,大弟只能搖搖頭說:「這樣不是很像Lounge bar嗎?全全的氣質根本不適合,因為他走的是『台客風』,你要他突然走『型男風』,簡直是自找麻煩。」

 

早知如此,我全部幫他買現成家具就好啦,把裝潢費省在我那間豈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