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鈴鈴......」

  

電鈴叫得震天軋響,我在睡夢中迷迷糊糊被吵醒,揉揉眼轉頭看看床頭鬧鐘,才不過早上六點出頭,誰這麼不識相擾人清夢?簡直活得不耐煩了,身旁的痞子孔一點也不受影響的呼呼大睡,我把被子拉高,繼續夢周公。

 

過不到一分鐘,電鈴再度響起。我終於想起,現在是在高雄度假,睡在大弟痞子延的房子裡 (請翻閱前世的情人) ,當然不會有人找我,因此更加放心的當作沒聽到電鈴聲,因為可能是鄰居要弟弟移個車什麼的,不關我這個「客人」的事!

 

這時痞子孔睡眼矇矓的問:「什麼事?」

 

我半點也不受影響把頭重新埋在他懷裡,完全不多想的回答:「沒事,繼續睡吧。」

 

又過不了兩分鐘,準弟媳菡菡敲著我的房門,聲音又大又著急:「姊、姊夫!起床了,失火了啦,快起來啦!聽到沒有,失火了,起來了啦!姊!姊夫!」

 

我一驚之下,瞌睡蟲馬上嚇跑,仔細再聽,樓下還真是人聲鼎沸!

 

把陽台窗帘拉開後,赫然發現斜對面鄰居在頂樓違法加蓋的鐵皮屋,已經燒得幾近面目全非,左鄰右舍都聚在老弟樓下指指點點,連消防車都來了三部,還有救護車在一旁待命。

 

我和痞子孔披頭散髮套件外套就往門外跑,痞子全跟女友阿靜也在這個時候才衝下樓,一到樓下,第一個浮上腦海的念頭竟然是「自己還沒刷牙」,我自顧自的神經般的笑了出來,這才發現老弟的房子前竟然成為最佳觀景點,鄰居們也都──沒刷牙。

 

鄉下地方就是這樣,消防員忙著救火,發生火災的隔壁棟住戶則拿著住家外頭澆花用的水管想幫忙滅火,免得遭池魚之殃,還有鄰居熱心的大喊:「這邊啦,從這邊敲破窗戶啦,這裡火比較小啦。」大夥兒好像在看比賽似的,拚命的幫消防員加油,幸好大家還有點安全概念,都站在外圍沒影響救災!

 

「有沒有人困在裡面啊?」我隨便抓了個大叔就問。

 

「沒有啊,我剛剛打電話給屋主了,他說他太太回娘家坐月子,他覺得太無聊就跑出去朋友家喝酒,睡在朋友家。」

 

「沒人受傷就好……ㄟ,那是誰報的警啊?」

 

「當然是我啊,我一早起來運動時就發現了,趕快打一一九,再去叫鄰居起床。」大叔一臉得意,痞子延在一旁幫我介紹這就是村長,啊,失敬失敬!

 

約莫過了半個小時,火勢被控制住了,大家三三兩兩的散去,我們當然也進了客廳,只見菡菡邊走邊笑的說:「你們太誇張了吧,我按電鈴已經按到快燒起來了,你們兩對竟然還可以睡到不理我?」

 

「我以為鄰居叫你移車啊!」我心虛的說。

 

「我以為電鈴壞掉!」小弟痞子全不知悔改。

 

菡菡又好氣又好笑,接著問:「如果遇到地震,你們應該會自己爬起來吧?」

 

「呵呵,有一次半夜台北震度三級,我們又住高樓層,我被震醒後問妳姊夫要怎辦?他握著我的手說『沒事』,之後又睡。」我越說越覺得好笑:「老公繼續睡,老婆當然不能澆冷水,所以……我也繼續睡。」

 

看著大弟、小弟及兩個準弟媳睜大眼看著我跟痞子孔,我「嘿嘿」兩聲走上樓,繼續睡我的回籠覺去。

 

這個原本平凡的一天,就在鄰居家的失火事件中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