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真的是一件累人的事!

 

早早挑了所謂良辰吉日,也聯絡好搬家公司,但該打包帶走的家當卻好像怎麼樣也整理不完。用掉了二十幾個紙箱,連行李箱、旅行袋都派上用場,屋子裡還是感覺滿滿的,好友DAVID送的水晶洞跟油畫、花了我一個月薪水買的亂針刺繡、乾妹妹蒙妍的水墨畫、一櫃櫃亂七八糟的書,還有傳真機、碎紙機……等,唉!愛買之人必自悔之!

 

雖然搬家累人,但一想到可以在新居過年,我和痞子孔強打起勁,小弟痞子全和女友阿靜也熱情相挺,等到搬家公司把所有紙箱就定位後,我跟痞子孔差點相擁而泣,心想折磨人的事終於告了一段落,可以好好的睡個覺,哪知,惡夢還沒結束!

 

住進新居當天整理東西到半夜一兩點,沒想到隔天一早,躲在暖暖的被窩裡就被鏗鏗鏗的聲音吵醒,一看時間,早上八點整。我把整個頭埋進枕頭下,震耳欲聾的聲響還是一陣陣傳來,原來,本層四戶中,還有一戶裝潢進度明顯落後。裝潢師父們應業主要求加緊趕工,苦的卻是我這個以為能睡個好覺的呆頭鵝。

 

頂著兩個熊貓眼,打哈欠到浴室梳洗。嚇!這才想起浴室才完工一半,根據建商的說法,由於本戶的玻璃外門是訂製的、淋浴拉門不小心做錯、洗手台上櫃有特殊規格、玻璃層板還在趕工中…..總而言之就是,未來一個禮拜,我都必須在半開放的浴室中完成所有我想完成的事!

 

痞子全首先遇到第一個難題。

 

他羞赧的說:「姐,我想去上廁所。」

 

我說:「你就去啊,我不要過去就是了。」

 

「可是我想大號!」他壞壞的說。

 

此話一出,果然引起驚呼。在痞子全「一定用屁股塞住馬桶,不讓味道外洩」的保證下,我們讓步了,只是這樣的生活怎麼過下去呀?我拿起電話警告建商,沒有在三天內給我一個交代,我就扣錢!

 

威嚇果然是有用的。先是廚具廠商來檢查所有廚房電路,以及該補漆補土的工程也如火如荼進行,只是,我才剛掃好拖好的地又是灰塵滿面。我耐心的跪在地上重擦一遍後,看著亮晶晶的地板傻笑,沒想到,浴室師父來了,在裝上玻璃外門,讓我們有個基本隱私後,師父告退,留下的髒污又讓我重新擦洗一遍。

 

不只各路師父來來去去,隔壁轟轟轟的機器聲也三不五時就響起,我懷疑我的耳朵再這樣長期抗戰下去,總有一天會為國捐軀;而我的鼻子也因為刺鼻的溶劑味道不時從門縫中鑽進來而過敏,噴嚏連連。

 

才為自己忍著噪音把家裡整理得一塵不染而沾沾自喜時,燈具跟速立康的師傅又來了,把水晶燈缺角的部份換掉,還把縫隙一一填上,自然,我的除塵功夫又得重來一遍。

 

我掐指算算,短短不到一個星期,我已經掃了數十次地,拖了十幾次地,照這等情形下去,我的第二專長即將超越我的第一專長──就是成為相當稱職的「超級瑪麗亞」。

 

越接近農曆過年,工人進出更加頻繁,好死不死我又得上班,回到家看著一箱箱還沒拆封的箱子欲哭無淚。好友美玲姐慷慨借了我一台「掃地機器人」,據說一台要將近兩萬元,這種高科技產品我是買不起的,但既然有人要借我,我是不會推拒的,當場接收這台被我暱稱為「麥克」的掃地機器人,想像自己今後不再為了掃地拖地而苦惱,至於為什麼叫「麥克」?原因很簡單,大小姐我就是要個男佣,怎樣?(喔!痞子孔是老公,不算男佣!)

 

「麥克」好不好用見仁見智,但起碼我可以少掃幾次地。而到了小年夜前兩天,和室的門簾終於裝上,我跟痞子孔趕緊把七八箱未就定位的書、兩個不知道裝啥的搬家箱、一大箱費了我幾年時間蒐集的樣品酒、還有電風扇薄床墊枕頭被子等拉哩拉雜的東西堆進去,門簾放下,再關上門,嘿嘿,真是整齊得不得了,我跟痞子孔上輩子一定是鴕鳥轉世的!

 

只可惜,不如意事時常八九。正當我想安心當鴕鳥過新年時,這才發現喉嚨痛得像火燒,到了年初三到醫院看病,醫生很同情的說,這是嚴重感冒,恐怕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好好休息。

 

所以,可憐的我從過年前忙到過年後,明天即將上班,而現在……還有一個待整理的新家跟一個破病的身體等著我去照顧!

 

這個年,過得還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