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長得黑不拉機,一雙眼睛骨碌碌的,活像難民營出來的!加上常常抿著嘴一付倔強樣,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很難想像老師怎會寫得出「活潑可愛」這樣的形容詞在學期聯絡簿上?難道是閉上眼睛胡謅的?

  

但你也知道的,小學時期只要功課過得去,管你長得是癩痢頭還是多條尾巴,總難免成為班上比較備受矚目的一員。明明只是靠個小聰明拿到前三名,硬要你去參加個什麼演講朗讀書法比賽的;明明從學校跑到家裡都要氣喘吁吁,就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還覺得你能擲個鐵餅跑個接力賽什麼的。啊!寫到這裡我恍然大悟,小學生涯原來是想培養「全才」啊!

 

姑且不論我小學時候拿的獎狀可以貼滿牆壁(至於中學以後唉!),像我這樣的臭脾氣,還真是遺傳了我老爸十成十,當班長當久了,總不免頤指氣使。但不蓋你,這樣的丫頭還是有仰慕者的。

 

小學生上學得早,天天七點半到校,一天上學,我在抽屜裡發現了一枝全新的自動鉛筆,我狐疑的問:「誰的自動鉛筆啊?擺到我這兒來了。」沒人回話。

 

我把自動鉛筆放在抽屜裡,有點兒納悶。隔天一早,抽屜裡的自動鉛筆還在,而且還多了一個沒拆封的小甜甜橡皮擦,這下我炸了:「到底是誰啦,東西亂放,趕快拿回去啦!」依舊沒有人出聲。

 

這件事情太不尋常,班上幾個調皮的男生已經在竊竊私語,見我快發火了,突然有個不怕死的冒出一句:「唉唷,男生愛女生啦。」全班哄堂大笑,我想,我那黑溜溜的臉龐一定也窘得透出些許紅。

 

我氣極了,大喊:「你你你,我要記你的名字。」在那年頭,記名字就等於要被老師懲罰,是很丟人的。那個男生H咕噥幾句就不敢說話了,我還是納悶: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心裡也被那句「男生愛女生」給攪得有點喜滋滋的,本來嘛!誰不希望受歡迎?

 

隔天,我刻意提早到校,遠遠的就看見一個老是罵我作弄我的隔壁班男生從我們班走出來。我越想越不對,難不成遭小偷了?

 

我三步併作兩步進了我們班,嗯,昨天那個不怕死說「男生愛女生」的H已經在座位上,應該沒有遭小偷的問題。只不過看我走進來,他有點慌張的說:「班長,妳今天怎麼來得這麼早?」我隨便回答了兩句,往抽屜一看,又是一個鉛筆盒。

 

我拿著鉛筆盒走到他面前冷冷的問他:「你今天是最早來的,到底是誰把東西放我抽屜?你不說,我就告訴老師去。」

 

他慌了,囁嚅的說:「就是隔壁班的L啦!他說他想送你一些東西。」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他要轉學啦,他說他很喜歡你啊,可是他爸爸說要搬到美國,所以只能唸完這個學期,所以他說要每天送你一個禮物。」

 

那時候,這些新穎的玩具可稀奇得很。拿我來說吧,一天零用錢十元,最少得存上三五天才能買上一個,有卡通圖案的更貴。每天要送我一個?

 

這時,其他同學陸續來了,我不好再問,走回座位想了又想,隔壁的L……我怎會不認識呢?畢竟我們一個年級才幾班,有些還是幼稚園同學呢!可是,可是L老說我是「恰查某」,他怎會喜歡我?

 

小學生的秘密永遠不是秘密,我跟最好的朋友小麥(請翻閱 先生貴姓?? )分享了這個新聞,兩人打勾勾說絕對不能洩露,沒想到隔沒幾天已經傳得滿城風雨。我氣得找朋友理論,她委屈的保證「絕對沒講」,在我們明查暗訪下,一塊兒揪出了散播者──就是那個不怕死的H。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