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這個人功課普通,一張嘴倒是很會講講笑話,但平常並沒有跟我們玩在一塊兒,也就是說這個「男生愛女生」的傳言是從他們那個小圈圈開始流出來的。我越想越氣,只要有機會就會記下他的名字交給老師,你說我公報私仇也好,反正我看這人怎麼看怎麼不順眼。

  

至於看到L,我則是比以前更兇了,也許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心虛,要表示「別以為你喜歡我我就得喜歡你」的心態,但我知道心裡是甜滋滋的,而他也總會在我使壞時丟下一句「妳真的很恰ㄟ」,這時就會有無聊的男生在旁邊怪聲怪調的唱著「喔﹏打是情罵是愛﹏」,惹得我又是氣又是惱。

 

H跟L是好朋友,L的功課不錯,H則是長跑健將,自從H被我逼問後,每天的禮物也就這樣斷了。我想問問是怎麼回事,但我能問誰呢?只好把一肚子疑問藏在心裡。

 

終於到了學期末,長長的假期真讓人期待,不過這也就意味著跟同學得在返校日才有機會碰面了。正在收拾書包時,H神神秘秘的走過來說:「妳放學後留下來一下好不好,L要去美國了,我們要幫他開個歡送會。」

 

這麼快?無預警的訊息讓我征住了!美國,那可是個很遠的地方啊。

 

早說過他們這個圈子我不熟,所以在歡送會上,我顯得格格不入。原來,L是獨生子,原來,L的爸爸是要到美國讀書,原來,L的媽媽很會做菜,原來,L是很孝順的……原來,我根本不認識L這個人……

 

我靜靜的聽他們話別,聽他們打鬧,這一刻顯得這麼不真實。L很客氣的走到我旁邊問:「妳怎不吃點東西?」我搖搖頭,繼續滿懷心事。

 

「喏!」L趁人不注意,把一小包東西塞給我。「回去再看」,他說。

 

這時,H出現了,他大聲嚷嚷:「班長今天很安靜ㄟ,生病喔?」

 

我瞪了他一眼,真是沒事找事!

 

L出來解圍,「好啦,我也要回去整理行李了,真的很謝謝你們幫我辦的這個惜別會,我一定會永遠記住。」L遲疑的一會兒又說:「我想抱抱你們大家,可以嗎?」

 

感傷的氣氛一下子湧上來,L輕輕的抱了我一下,只聽H在旁邊鬧著說:「抱久一點啦,再不然就要到美國抱了喔。」我倆不好意思的馬上分開,換H上去抱住L,H說:「我會幫你照顧班長啦,但如果你不回來台灣,就嘿嘿嘿……」他沒往下說,但我正愁找不到人發洩怒氣,對著H就是一陣罵:「你不要亂說話好不好,什麼事情都愛亂說,你比長舌婦還要長舌ㄟ,你綽號要不要叫長舌婦啊?」見我動怒,大夥兒草草散去。

 

回到家,打開L給我的小包裹,裡頭有一個削鉛筆機跟他美國的住址,還有一張小卡片,只有幾個字,「珍重再見,我會回台灣找你的。」

 

開學了,沒有L在下課時到我們班跟我鬥鬥嘴,還真有點不習慣。至於H,則很自動的幫我顧前顧後,還會叫吵鬧的同學「別講話」,這可真天下紅雨了,最愛吵鬧的就是他,竟然叫人別講話?!

 

H的功課不知怎的突飛猛進,儼然成為班上的風雲人物,加上在運動會上樣樣拿第一,益發突顯他的不同。有一天,小麥很正經的告訴我:「我覺得H很喜歡妳。」

我大笑,「怎麼可能?他一向都叫我『臭班長』的。」

 

「信不信由你,因為我看他課本上有寫妳的名字。」小麥肯定的說。

 

我很認真的想了想,H雖然沒有像以前那麼愛作弄我,但不時還是會拋下一句:「恰北北,我看以後誰受得了你」、「臭班長,你就記名字啊」、「臭女生,愛告狀」……,說他喜歡我,真是笑話一樁。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