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這一封信後,我跟H走得比以往近,也開始通電話。但高中時期家裡的電話是有管制的(我相信現在絕大部分還是如此),只要接到男生來電,爸媽就緊張得不得了,即使接到電話的當下沒有問清楚對方的祖宗八代背景資料,事後也會旁敲側擊的問女兒「剛剛打電話來的好像是男生喔?」,技巧差得無與倫比。為了不落入爸媽口實,除了補習那兩天之外,我跟H還真的很少單獨出去,只要出去,L都是當然成員,另外我也找了高中同學C一塊兒,所以當爸媽問:「跟誰出去玩啊?」我都很理直氣壯的說:「同學啦,有男生也有女生。」

  

在我們那個青澀的高中時期,沒有網路沒有手機,但還滿常聽廣播的。有一天晚上,邊唸書邊打開收音機時,突然聽到主持人喊出我的名字,我嚇得連書都掉地上了,電台裡緩緩傳出一首情歌(老實說,我還真不記得是哪首了),原來是L點播給我的。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小學時期那種甜滋滋的感覺剎那間又湧上心頭,憂的是,常跟我們一起出去的C告訴我,他十分欣賞L。

 

隔天到了學校,已經有同學拿點歌這件事情當新聞宣傳,C的臉色從一早就很難看,我想破頭不知該怎麼跟她開口。午餐時間她打破沉默問我:「知道件事嗎?」

 

千錯萬錯從這裡開始錯!我當下不願失去這個好朋友,信口開河的說:「妳不要誤會,妳也知道L跟我認識十幾年了,昨天是他跟我開玩笑的,他根本沒有喜歡我好不好,他是為了作弄我才這樣的啦,不信你明天晚上補習時問H。」

 

現在想想,也許C根本不相信我的話,但當她喜歡L的時候,總會找理由說服自己相信,所以我們的小小不愉快很快煙消雲散,而我的當務之急就是:找到H圓這個謊。

 

我很少主動找H,當天晚上是我第一次打電話到他家。接電話的是他姐姐,電話那頭隱約聽到他姐姐大喊︰「是一個女生找弟啦!」附帶提一點,H當時功課非常好,他曾告訴我,他的家人對他期望甚深,深信台大是囊中物。

 

接到我的電話,H的語氣顯得很開心,但當我說明來意時,我可以想像到電話那頭他一定是臉色一沉,他說︰「我還以為你是要叫我別誤會昨天的點播,沒想到妳竟然要我幫你說謊?」他頓了一下又說:「你要我做的事我不會拒絕,但你同學相信多少,還有L到底想怎樣,就不是我能控制的。」說完,他冷冷掛上電話。

 

沒過多久,電話響了,我接起來,是L。

 

他在那頭問:「昨天的廣播你有聽嗎?」

 

我不說話。

 

他突然用有點誇張的語氣說:「我追妳很久ㄟ,妳看,從國小到現在都十幾年了,妳要不要考慮一下跟我交往?我還可以每天早上放一個禮物在妳抽屜喔!」也許是怕被拒絕,L語氣越來越像在開玩笑,甚至把陳年往事拿出來講。

 

我嘻皮笑臉的回敬他:「拜託,就知道你很愛捉弄我,你不知道C很喜歡你嗎?她那麼好,我覺得你很笨ㄟ,什麼都不知道。」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