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入選於sogo百貨第五周心感動徵文)

 

那一天是耶誕夜!

 

我倆那時還不熟,雖然我知道唸研究所很忙,但明明你已經說好要來接我下班,怎能突然打個電話說累了不想出門呢?我嘴裡虛偽的說沒關係,但心裡已經打定主意永遠別再接你電話。也許,你聽出了我的怒氣,放下看了一半的書,等在我公司門口。

 

看到你,雖然稍微消消氣,但已經偷偷把你列為「不考慮交往」的名單之中。我理想中的男朋友,要善良、要體貼、要重然諾,我們才認識多久,你就差點爽約,叫我怎嚥得下這口氣?

 

看出我的不快,你說剛領到獎學金,為了賠罪,要請我到永福樓吃飯,我答應你了。飯後,我們肩並肩走到Sogo,當時,Sogo門口有著一棵高聳的耶誕樹,樹上掛滿了小卡片。

 

我好奇的翻翻卡片,才發現是貧困家庭的小朋友,把自己的心願掛在耶誕樹上,希望社會上的善心人士完成他們的夢想。有人要一台腳踏車,有人要一個芭比娃娃,也有人只求有台隨身聽!

 

我偷偷看了看你,感覺你似乎頗受震撼。你拿起一張卡片,上頭寫的是要一套百科全書。你說,你的父親在你小時候就過世了,但你的外婆、媽媽、阿姨疼你入骨,物質上從來沒欠缺過,你想用獎學金完成這個小朋友的心願,因為你能想像愛書的小孩收到書本時的喜悅......

 

我忘不了你那認真而且散發出光芒的眼神,也就是在那時,我原諒了你的無心之過,並且和你約定:之後的每一年,我們都要在Sogo的耶誕樹前一起達成一個小朋友的願望。

 

如果不是Sogo前的那棵耶誕樹當媒人,我想,老公,你永遠也追不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