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緩緩從大廳入口處走進來,從掌聲的熱烈就聽得出兩邊家庭及親友都給予無限的祝福!腦海中閃過「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的西洋俗諺,當我我伸長脖子想看看「新舊借藍」有沒有同時出現時,才發現自己沒戴上隱形眼鏡,懊惱的坐回座位.

 

喔,不!我不是新人的朋友,這是長輩娶兒媳婦的場合,我只是叨了痞子孔的光,變成長輩的客人.

 

雖然沒見著新人模樣,但也感受到兩家的洋洋喜氣.同桌的巴發羅身高超過一百九,個性很可愛,他是今天的招待之一,他說:「嘿!你們猜我碰到誰了?」

 

我猜不出.

 

我剛剛遇到一個很高的女生,我問她:請問您貴姓大名,我好為您帶位.巴發羅想起來就想笑:「她說:我是賈.永.婕.」想像賈小姐微嗔的表情,全桌為了巴發羅的不長眼而大笑.痞子孔故做正經的說:「那你應該問她名字怎麼寫!」同桌又是一陣笑.

 

這樣遇到知名美女的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巴發羅竟然傻到問對方是誰!只能說衣香鬢影人自醉啊!

 

酒好菜好朋友好,這一頓飯吃得賓主盡歡.男方證婚人是新郎的大伯,也是我從前就熟悉的長輩,他在致詞時,講到自己有收集「羊」的嗜好.二十多年前央求某一藝術家割愛一對羊雕塑,沒想到對方說,母羊雕塑已被買走,他無奈帶回公羊.沒料到前一陣子在代表男方到女方家提親時,發現二十多年前求之而不可得的母羊雕塑就在女方家的院子中.多麼難得的緣分,讓我深信男女雙方一定會百年好和! 

 

入座時,就發現每張椅子上都有一個小袋子,回到家打開禮袋,發現是這麼可愛的玩意兒,讓我愛不釋手!隨著滿滿的祝福,新郎的西裝跟新娘的澎澎裙也跟著我回到家了!特別的包裝之外,裡頭還有一大一小兩瓶綠油精,據我所知,其中一瓶應該是市面上看不到的尺寸,為什麼如此費工?喔,原因很簡單,因為新娘家裡是賣綠油精的!(新郎家是賣手機的,怎沒放隻手機呢?)

 

參加婚禮不稀奇,但能收到這麼特別的回禮,我不但大開眼界,也體會了父母愛子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