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聞幾名格友參加華文部落格大賽過關斬將晉級,心中無限歡欣!想起去年我也曾不自量力勇往直前,卻在第一關慘遭滑鐵盧之挫,當天就對天發誓,要是我參加第二屆,那就真的~~~~幸好幸好,本人膽子雖小卻福大命大,至今還未見到什麼靈異事件,當然,這也得歸功於本人不打誑語說不參加就不參加!

 

不參加不打緊,依照慣例還是得發表一下感言!雖然這個比賽明顯不干我的事,也沒找我去會場搬椅子掃廁所什麼的,但好歹我向來以天下為己任,就算沒有為萬事開太平的豪情壯志,難道我會小氣到連恭喜一下好友都不肯?

 

言歸正傳,今年第一個告知我有這個比賽的,乃是風度翩翩濁世佳公子solo是也!這個明明是窮苦學生一枚,卻憑著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氣質跟在但丁尼有著華人潘安」稱號,就打定主意要娶四公主的傢伙,也不想想自己沒憑沒聘的,要娶皇族有這麼容易嗎?但說也奇怪,去年三公主不愛他,今年四公主卻沒嫌他,說不定連皇帝、皇后、國舅爺、太皇太后之類的皇親國戚都對這號稱沒女友也不會劈腿的純情男看得順眼,那就……變駙馬了!(怎麼講駙馬好像在罵人似的?)

 

至於第二個通知我要出賽的,則是遠嫁約旦和番的沙非!她故意選在報名截止的最後一天留言說「就差你一個了」!但想我公事繁忙,怎有時間天天上部落格?等我回覆留言已是四天之後,想當然耳,我就算收買由茂伯偽裝的郵差更改郵戳也來不及啊!(抱歉,這個梗沙非看不懂,有誰可以解釋一下嗎?)更何況,以我中人之姿又超重,怎跟沙漠辣媽競爭?(什麼?這個比賽不涉及美醜?啊你不早說……)

 

另一個連續三屆入圍的Bechild小醫生,有個綽號叫低調的,她為了怕得獎,都久久才發一篇文。有點像以前那種很討厭的同學,想考90分就準準準考90分,想不及格就不及格的那種。(我只能想不及格就不及格,想及格也會不及格,同樣人生父母養,怎差這麼多?)根據古老傳說,見過她的網友寥寥可數(見過她的病人應該比較多),有些網友因此衍生「縱使相逢應不識」之憾,所以我猜她根本是志在參加,就算真的得獎,大概也不會出席頒獎場合吧?(呵呵,說不定會叫我代領……)

 

然後還有一個總裁級的五斗米,漫畫是畫得不錯啦,也連續兩年入圍了,但因為她最近比較少來我這邊,所以跳過讓過好了!什麼,不能跳過?可是我又不是評審,就算講你一百句好話也沒用啊,根據不可靠的消息來源透露:去年的得獎者都是評審,你不如去跟你的好友小劍劍打個招呼好了!

 

以上幾位都是有入圍的!不過呢,小妹雖不參加,卻也為幾個明明寫得好卻落榜的格友抱不平。像是獅子老師,你見過這麼有耐心而且中文講得不好的正港台灣老師嗎?明明有一顆赤子之心,跟學生打成一片,鋼琴彈得一級棒,卻老是被solo吐嘈的老師,你見過嗎?見過這種老師嗎?幸好她今年出了一本書,版稅收入怎麼樣也比部落格大賽的首獎獎金多,所以,有沒有入圍她是不會放在心上的啦!(我都這樣講了,那換你請我吃波羅麵包了吧?!)

 

還有新的,嗯,這種大哥級的人物,應該是那種黑白兩道通吃的,我不知道是評審沒收到消息還是怎麼的,竟然有膽子沒讓他入圍!拜託,雖然他一個月賺的錢可能比評審一年賺的還多,但有時也是要人家肯定一下的啊!我知道了,八成是他寫的東西太有深度,評審看不懂?好吧,那就用這個理由充數吧!

 

反正參加就是入圍,入圍就是得獎!比起我這種怕鬼的傢伙,你們都很有勇氣,給你們鼓鼓掌(啪!啪!啪!)

 

這篇文章是今天跟沙非msn時她點播的,我算交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