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傳說中的左中制服,照片中當然不是我,而是從耶 - 甜,簡單奇妙的感覺引用的圖.)

 


 

我從小夢想考上第一志願,希望有朝一日穿著雄女的白衣黑裙或北一的綠衣黑裙揚眉吐氣一番!奈何事與願違,我最後穿上的是藍衣黑裙,頗有「全台最年輕之藍領女工」的架勢,喔,不,我忘了我穿過白衣黑裙,在我國小的時候!

 

穿上水藍色襯衫的第一天,是爸爸騎著摩托車載我前往學校,摩托車噗噗噗的行駛,我看看錶,已經七點了,有點憂心的問爸爸:「爸,你知道左中在哪嗎?」

 

「放心啦,這裡我熟!」

 

「可是,好像快遲到了耶!」

 

「這樣啊!不然你去路邊買個早餐帶到學校吃,順便問一下老闆好了!」

 

我一向是個貼心的乖女兒,當然知道老爸寧願走錯路也不願問路的壞習慣。我買了熱騰騰的豆漿之後,才問老闆:「請問往左中怎麼走?」

 

「諾,你就跟著那幾個藍衣服的走,就會到左中了。」老闆隨手一指。

 

我趕緊跳上摩托車,叫老爸跟著學長學姐走,老爸還得意洋洋的說:「這條路就是我印象中的那條路嘛!」

 

騎了五分鐘後,我越來越狐疑,加上又有一群群藍衣人跟我們反方向擦身而過,我不禁開口問爸爸:「爸,好像怪怪的,你會不會覺得前面那幾個人太老啊?」

 

老爸不說話,一催油門超越前面幾輛摩托車。我的媽呀!每個人至少都四十歲了!他們……他們是正要去楠梓加工出口區上班的工人啦!

 

「哈哈,難怪我覺得這條路熟,我二十幾年前都要去那邊上班啦!」老爸抓抓頭,一點也不以為意的打哈哈就逃避掉迷路的這個責任!

 

而我的高中生涯第一天,果然以遲到收場。

 

唉!從制服到走錯路,難道上天早已暗示,我就是當女工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