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虛榮,只要有追求者送花到班上,我總是很享受此起彼落的讚嘆聲;更虛榮的是,每到情人節耶誕節或生日等讓女生瘋狂男生心痛的大日子,班上同學總愛比人氣,嘴上不說,心裡也在比誰收的花多!

 

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度過青春期,這裡講的是高中時期!

 

大學上台北後,台北的女孩爭奇鬥豔,我這種南部來的鄉巴佬大概也引不起什麼男生的注意,當然也收過幾束花,但比起高中的盛況差得遠了。出社會後更別提了,工作的第一年就認識痞子孔,我的青春啊……

 

結婚後,痞子孔送花次數寥寥可數,讓我亦發的想念起我的青春年華!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是禮拜六,痞子孔早早說好要帶我去吃情人節套餐,無奈從禮拜四起,我的生理痛就一發不可收拾,週四晚上就已經跟公司請了週五的假。

 

週五一大早,痞子孔問:「你確定你真的不去上班嗎?」

 

我點點頭。

 

他又不死心的追問一次:「真的不上班?」

 

我回答:「你很煩耶,我就是不想上班嘛!」

 

他抓抓頭,出門去了!

 

下午,我打了電話告訴他晚上要跟痞子全煮麻辣鍋吃,不想出門,他在電話那頭很能諒解,我要他早點回來,他說「半小時之後就到家了」。

 

果然,沒一會兒功夫,我在書房聽到鑰匙開門聲,沒去理他,繼續上網。痞子孔神秘兮兮的進門後把我拉到客廳,心裡正暗罵這男人形跡怎麼越來越怪時,一束不大不小的百合花束放在桌上。我驚喜的捧起花,裡頭還有我愛吃的GODIVA!

 

我笑得合不攏嘴,問他怎會突發奇想,只見他像小孩子般很委屈的抱怨起我來了。

 

「我今天早上一直邀你去上班,我本來想把花送到你們公司的,可是你又不去上班,我只好拿回家啦!」

 

見他一臉不平,我甜蜜在心頭。但不免也為錯失在辦公室收花的機會而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