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件很小的事!

 

也不過就是買張郵票罷了!

 

目的是要將老媽「琴酒浸白葡萄」的所謂治筋骨秘方,寄給這次旅歐途中認識的楊媽媽。待我將秘方影印、找出信封、寫上收件人及住址,才發現……糗了,因為我根本沒有郵票。

 

說沒有郵票是騙人的,但誰會把集郵冊內比我年齡還老的郵票拿來寄信呢?第一個不答應的應該就是痞子孔吧!?不過,這也不難解決,台灣什麼沒有,就是便利超商多。我拎著鑰匙,帶著十元硬幣,下了樓,打算到隔壁的萊爾富買一張「五元」郵票。

 

「小姐,不好意思。」便利商店店員挺客氣的,「我們很久以前就沒有五元郵票了,只剩3.5元的,您要嗎?」

 

我愣住了。

 

「我可以只買一張嗎?」我也客氣詢問。

 

「抱歉,我們一次最少要買兩張喔!」

 

「那我另一張怎麼辦?」我問。但店員笑笑,一再跟我表示歉意。

 

我靈機一動:「嘿!我想到我家還有一個以前的五毛錢硬幣,我拿來的話可以買一張就好嗎?」

 

店員大概沒遇過這種問題,換他愣住了,過了五秒才說:「對不起,我們店裡收的最小單位貨幣是一元……,真的抱歉。」

 

我無奈,只好花七元賣兩張3.5元的郵票,撕下其中一張,我實在很懷疑要到哪年哪月才用得到另外一張……

 

如果我們日常使用的所有交易都是以一元起跳,郵局幹嘛要出這種3.5元的郵票呢?

 

最後,我找回了三元跟一張可能塞在某個角落就遺忘了的郵票,花了比原本計畫中的「五元」還要多的錢寄了這封信。

 

最最後,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大家,就是:我休息夠了,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