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刊登於三月號皇冠雜誌)

 

看了看坐在左邊的同事瑪莉,平常不怎麼打扮的,今天卻穿了件金黃色上衣,手上還戴個超大黃水晶戒指;再瞧了瞧右邊的組長潔西,擦了大紅色的指甲油,平日素顏的她,不但畫了妝,還點上淡金色眼影;即使是坐在對面的男同事哈利,也在電腦包上掛了個招財的幸運符……「不怕不怕!」我冷得哈著氣搓著手,心裡面為自己打氣,至少,至少,至少我穿了紅色的內衣。

 

其實,今天也不是什麼大節日,只不過是公司的尾牙罷了!

 

定睛往台上望,主持人邊賣力的講話邊露出神秘的微笑,「接下來我們抽的是現金五萬元。」主持人拿著麥克風喊著,剎時,喧鬧聲全停了,所有人開始心神不寧了起來。

 

「土地公,土地公,我今天早上才拜過祢呢!祢千萬要保佑我抽到這個獎,拜託拜託。」我在心裡默唸著,一邊還要裝做不在意的拿起筷子挾菜吃。突然,我看到隔壁桌的薇薇安已經閉上眼睛開始祈求她的上帝,糟糕,連坐在最後一桌的約翰,也把他脖子上的天珠抓在手上,邊看我一眼邊笑了一下。我慌了,翻開我的大包包,怎麼那個媽媽說靈到不行的媽祖香火找不到了呢?我再翻再翻,好不容易找到了,趕快掛在脖子上,這時耳邊傳來「中獎的號碼是1302號,恭喜業務部的約翰,恭喜,趕快上台來領獎。」我眼睜睜看著約翰志得意滿的上台,一面安慰自己沒關係,因為等一下還有好幾個大獎。

 

「各位同事不要灰心,因為我們今天是『人人有獎』,最小獎也還有兩千元現金。」總經理接過主持人的麥克風,繼續打氣:「有些奬已經在台下抽出,就秀在旁邊的電視螢幕上,大家可以先去看一下。名字沒有在上面的同事恭喜囉,因為我們還有八萬元現金奬五個,十萬元現金奬兩個,現在,我先抽出三個八萬元,請抽到的同事端著你自己的酒杯上台乾一杯,否則這個奬就不算數啊!」

 

我願意我願意,就算喝兩杯我也願意,老天爺祢有聽到嗎?

 

SHIT!我竟然只抽中禮券三千元。」老友茱蒂找到自己的名字,氣得不得了。也難怪她生氣,畢竟,公司因為營運好,雖然員工不到兩百人,但這次也準備了超過五十個現金一萬元以上的獎,茱蒂從一個禮拜前就嚷嚷著要去烘爐地拜拜,但看來好像沒什麼效。

 

「好,1832號、1700號以及0352號,恭喜尼可拉斯、馬格麗特跟潔西。」什麼,潔西組長抽中大獎了?

 

「捐出來,捐出來,潔西捐出來。」台下吶喊著,有人握著拳,比政見發表會上喊凍蒜時還激動。潔西組長笑開了,緊握著紅包袋,乾了一杯酒,絲毫沒有捐的意思,她喊著:「我多喝一杯謝謝總經理。」看得出她有點醉意了,全場叫啊鬧的,好不熱鬧。

 

我掃了一遍螢幕上的名字,還是沒有我,看著摸彩箱裡勝不到二十支簽,心中默數:還有四個大獎。

 

這時,薇薇安拿出了她的十字架項鍊,我再度為自己沒什麼準備而發慌。不是有人說臨時可以抱佛腳嗎?佛腳呢?佛腳呢?我找不到我的佛腳,忽然靈光一現,《秘密》這本書中有說,念力最重要,甚至可以改變世界。我靜下心,用力的許願:神啊,如果祢讓我中了現金獎,我願意捐出一成做公益,神啊,祢成全我吧!

 

「好,接下來我們請董事長為我們抽出剩下的兩個八萬元現金。」主持人勾著董事長的手上台,還不忘對董事長媚笑:「董事長,你等等一定要抽中我喔。」作弊作弊,怎麼可以關說呢?我在心裡吶喊著。喔,忘了說,主持人溫蒂也是我們的同事,而她今天穿著紫色小禮服,她說,紫色是她的幸運色。

 

董事長抽出兩張名字在手裡晃啊晃的。「這兩張好不好啊?」原本斯文有禮的董事長,現在看起來卻有點猙獰,似乎很享受這一刻被台下數百對眼睛盯著,有點眾星拱月的味道。

 

「好,我要宣布囉!」董事長真的很愛賣關子。「八萬元現金得主是……哇,真的太巧了,得主是1884號的溫蒂以及0415號的摩根。」全場掌聲不斷,我看著主持人溫蒂全身淡紫深紫,紫紫紫紫紫紫,手上還綁了條紫紅色幸運繩,老天,我怎麼忘了綁呢?沒關係沒關係,我的號碼還沒被抽出來,可見我有十萬元現金的機會!

 

「十萬元是我的十萬元是我的十萬元是我的……」我放空自己,不斷的發揮念力,管他台上是長官碎碎唸著明年想達成的業績,還是請了大牌藝人表演,通通當它過耳雲煙。突然間,「恭喜0986號,0986號阿栗亞請上台。」什麼,我沒聽錯吧?是我,是我的號碼,但我沒聽到是什麼獎啊,難道是十萬元?萬歲萬歲萬歲……

 

主持人溫蒂笑意盈盈,那表示……表示這個獎很讚囉?我漾開微笑,心想著:紅色內衣果然派上用場。才想著呢,怎麼台下笑成一片?「在抽十萬元現金之前,我們先抽了一台『高檔CPU』,恭喜阿栗亞獲得CPU一台。接下來全部都是現金獎,最小獎一萬,最大獎十萬……

 

已經聽不到主持人講些什麼。我只知道土地公背叛了我、媽祖香火失靈了、《秘密》一點都沒用,因為在我之後的所有人都是大獎,我不知道自己該哭還是要笑,只能握著據說價值近萬元的「高檔CPU」跟一顆破碎的心,在一片訕笑聲中下台。

 

老天爺啊老天爺,請告訴我,身為一個電腦白痴,我要一個CPU做什麼?還有,我一定要查出,這個獎到底是誰募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