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APEC那段時間,必須有照片最上方的通行證才能自由行,底下兩張則是當地電話卡。)


(圖:當時的APEC圖樣.從旗幟到杯子.路牌,全汶萊都是這個標誌)


 

汶萊,也是個有趣的國家。

 

到汶萊一遊,是200010月左右,對這個國家的觀感,還停留在「處處是石油」的刻版印象中。那一年,汶萊舉行APEC會議,因為各經濟體的領袖都會到(台灣除外),所以戒備非常森嚴,不管到哪裡都必須要有通行證,第一張照片中,最上面的就是當時的通行證件,底下的則是當地電話補充卡。

 

很多人也許有疑問,為什麼痞子婆到哪裡去好像都只照了紀念品回來?其實不是的,那只是因為當時我還沒有數位相機,用的都是傳統底片,不信你瞧,馬拉威是2005年去的,就多了不少照片。等哪一天痞子婆存夠錢了,再把以前的照片拿去相館通通掃成光碟,再PO上來,那些照片都是我這輩子的回憶呢!

 

說真的,汶萊能玩的地方不多,大家比較熟知的就是水晶公園還有熱帶雨林。我去的那年,原油價格暴跌,一桶在27美元左右,現在則在60.70美元上下徘徊,汶萊皇室的財富一下暴增不少,所已現在進水晶公園是免費的,但我們當時進去還要一塊汶幣,合台幣約20元。

 

六七年前,台灣有直飛汶萊的汶萊航空(現在則要到新加坡或曼谷轉機),雖然一星期只有三班,但時間節省不少,只要三四個小時就飛到了。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國家皇族實在太多了,飛機起飛前,常常要等某親王某公主的,而且都要先唸一大段經文,所以會拖到起飛時間。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在飛機上坐我隔壁的奶奶很自然的跟我攀談起來,她嫁給姓吳的阿公,所以我叫她吳奶奶,我跟痞子孔的婚禮她還有來參加!而我在汶萊的那一個多禮拜,真多虧了他們一家人的照顧,在回教國家,帶我吃豬肉;到海邊,帶我吃比頭還大的龍蝦;明明處處是關卡,還能帶我進美國總統柯林頓住的飯店(就是四皇子開的,當時全球最高檔的六星級飯店)。在汶萊那段時間,痞子婆出入是有司機接送的賓士六百,吳大哥還不忘買「蝦餅」叫我帶回來,接下來幾天的部落格,再讓我好好回憶這趟難忘的旅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