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不是要教大家怎麼「啃胡桃」,而是要介紹一個她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她的部落格主人!

 

故事的緣起又要感謝辜狗大神了,那一天,我本來是要查詢「胡桃木」餐廳的,哪知一個不小心,少打了個「木」字,加上我選的又是繁體中文,所以就看到了「胡桃的不負責講座」(http://www.wretch.cc/blog/walnutsheep)這幾個字!

 

天知道我最討厭不負責任的人了,沒想到竟然有人大剌剌用這樣的名稱出現,十足引發我的好奇心。在我還沒有點進去看之前,我原本以為這是個教書老師的部落格,大概是「講座」兩個字引發我的聯想,沒想到是一篇篇精彩的敘事散文,用字遣詞之爆笑有趣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最欣賞的其中一篇名為「綿羊頭打麻將」,很難想像一個捲毛的義大利佬正經危坐的學中國國粹,永遠分不清楚也沒辦法一下數仔細的「索子」跟「筒子」,真的難倒了這個異國高材生,尤其搞不懂「吃」、「碰」、「胡」,哎呀呀,我光想到那個畫面,就笑得眼淚流出來。

 

痞子孔坐在一旁看著我時而拍案叫絕,時而捧腹大笑,他不禁湊過頭來看我搞什麼鬼:「呵呵,這個綿羊頭打麻將的功力跟你差不多喔!」

 

請注意,他用的是肯定句而非疑問句。

 

我狠狠瞪他一眼:「我很會打麻將好不好,只是只是有時候會看錯而已

 

「哪有,妳明明詐胡好幾次,」痞子孔不知死活:「上個禮拜有沒有,明明是六七九索,妳把牌一推就說『胡了』,還被北海小英雄抓包;上上個禮拜五六八筒你還說『自摸』,幸好老蕭有仔細看」看著我臉色越來越鐵青,痞子孔小小聲的做結語:「程度真的差不多嘛……

 

我氣在心裡口難開,幸好我大人大量不跟他計較!起碼每一張「萬子」我都認得。

 

在那之後的幾天,我「啃胡桃」啃上了癮,尤其她跟綿羊頭之間既唯美又寫實的戀愛故事,實在讓人噴飯,渾然天成的風趣筆法,把異國求學的心情化成文字;偶爾消遣自己的逗趣作風,很有鄰居女孩的親切感。

 

最近(其實是去年底)她寫了一篇「我為何無法成為辦公室美女?」嚇得我隔天趕緊畫得美美的上工,雖然幾天以後一怠惰就又恢復歐巴桑形象,但起碼胡桃提醒了我──我也曾經美麗過,千萬別妄自菲薄!工讀生妹妹們,嘿嘿,姐姐我再年輕個十年,體重少個 十公斤 ,你們都不是對手……

 

這是我初遇胡桃的經過,但再次提醒:她不認得我,我也不認得她,千萬別叫我轉交任何愛慕信給她,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