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孔開車不好好開,突然不知道講句什麼傻瓜話引得我不高興,我手裡拿著絲巾假裝要打他,兩個人就在等停紅燈時嘻鬧了起來! 

 

痞子孔突然很嚴肅的伸出手指對著絲巾,嘴巴還念念有詞:「去去,武器走!」然後食指往天上一指,大概以為絲巾會憑空飛去。我一時笑岔了氣,反問他:「你不會以為我這麼好打發吧?忘了你的蠢言蠢語?」痞子孔想了想,又伸出食指,指著我的腦袋說:「空空,遺忘。」我被他搞得又好氣又好笑,都已經是超過30歲的中年人(?),竟然有這種「哈利情節」!

 

我跟痞子孔都不能算是很忠貞的哈利波特迷,因為我們絕不會冒著冷風,在假日的早上七點鐘到誠品排隊,只為成為書商宣傳中「麻瓜世界中,第一位搶得『哈利波特第x集中文版』的讀者」,還得接受各家電視台不斷的追問「你是幾點來排隊的啊?」「對於結局滿不滿意啊?」等等窮極無聊的問題。

 

我們也絕不會在哈利波特電影一上映,就人擠人的去拼午夜場,寧可坐在第一排最邊邊的位置也要仰頭仰到眼酸,才心滿意足的回家睡大頭覺,自覺完成什麼世間必要之任務的年輕人一樣,因為我們已經不年輕!

 

可是,哈利波特出來最遲一天,我們就會拿到書,津津有味的看到廢寢忘食,這得感謝四通八達的網路書店。我們也會手牽手進電影院,但電影拍得再好,也沒有書籍來得生動,所以我們會等過了剛開始的幾天熱潮後才去體會大螢幕裡的聲光效果。所以我說,我們倆都不算哈利波特迷!

 

「如果我們有小孩,世上又有魔法學校,你會要小朋友去上嗎?」痞子孔問我。

 

我想了想回答他:「我只是個麻瓜,無法想像魔法世界!」

 

我沒說出口的話是:「你看看,魔法世界未滿16歲就可以騎飛天掃帚,這比未成年開車還要危險,我們倆生出來的小孩在麻瓜世界也許還算基因優良,但到了魔法世界,恐怕也不怎麼樣。萬一真的來個正邪大戰,受傷惹得我們擔憂不打緊,萬一我們的小孩也學妙麗一樣修改爸爸媽媽的記憶,讓我們年老還得千里迢迢搬到澳洲,也無法享受承歡膝下的樂趣,送他到魔法學校做啥呀?」

 

蘇東坡要孩子「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如果我有孩子,我想,我也是一樣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子孔他牽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